餐饮原料采购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整顿餐饮业食品原料采购与使用中存在的卫生问题,督促、指导餐饮单位加强自身卫生管理,规范食品原料采购及使用,严厉打击恶意违法食品原料采购及使用行为,是我省今后一段时期餐饮业卫生监督管理的重点内容。作为全省“卫生监督2号”行动,近日,我省将进行“餐饮行业食品原料的采购及使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范围是宾馆、饭店、酒楼、火锅店、快餐店、小吃部、学校食堂、集体食堂等各类餐饮单位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根据行动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已于3月28日开始统一行动。为确保专项治理的效果,辽宁省卫生监督所提出了五个阶段的任务:1、组织落实,业务培训;2、辖区内自查,改正验收;3、市级卫生监督机构对所辖县区工作检查,每县区抽查不少于15家餐饮单位;4、各市总结整治情况并总结上报;5、全省统一检查,抽查一定数量的餐饮单位。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将提高我省餐饮行业卫生管理水平,实现餐饮单位负责人、专兼卫生管理员食品采购员、食品储藏管理员、加工人员等培训率达到90%,对管辖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单位覆盖率100%对严重违法行为立案(处罚)率100%。||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