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点菜师注意仪表仪容的意义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一)产生美好的第一印象

心理学上,把不相识的人第一次见面后所形成的直观感觉称为第一印象,由于第一印象具有鲜明、深刻的特点,其效果的优劣直接影响到交往的继续进行incident,交往时重视第一印象便成为一种普遍的心理倾向,即“首因效应”。店门一开,八方客来,职业点菜师端庄、整洁、美好的仪表,可以使宾客产生好感,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从而产生亲切感和信任感,为进一步的消费活动打下基础。

(二)体现对宾客的尊重

注重仪表仪容是尊重客人的需要,是讲究礼仪的一种具体体现。宾客外出旅游,追求着一种比日常生活标准更高的享受,即视、听、嗅等感官的美好享受。据有关专家分析,在给人的印象中各种刺激所占的百分比是:视觉印象占75%,谈吐印象占16%,味觉印象占3%,嗅觉印象占3%,触觉印象占3%。职业点菜师美好端庄的仪容仪表,既满足了客人视觉审美的需要,令客人赏心悦目;又使客人感受到一个高贵客人所应享受的礼遇,自己的身份地位得到了应有的承认,从而获得物质上与精神上的满足。

(三)展现自我、维护自尊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美的意识与观念越来越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人们越来越注重追求仪表美,注重美好优雅的仪表仪态所给予人们的更多人格尊重和更强的自信心。职业点菜师仪表端庄大方,整齐美观,不仅会使客人看着舒服,同时也会令自己神采飞扬,充满自信,展现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是自尊自爱的表现。一个热爱生活、富有理想的职业点菜师,应当是注重仪表仪容的。相反,如果衣冠不整、不修边幅,就很难得到宾客的信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