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餐饮店的几点忠告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中华餐饮网总结几年来开餐馆的经历,回想当初走上这条路时的前后经过,和朋友分享餐饮创业经验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下面这些话对那些像他当年一样刚毕业就跃跃欲试想创业的大学生来说,是更重要的。

餐饮创业,一定要量力而行。大学生刚刚步入社会,在就业现状不很理想的情况下,纷纷想创业也是很正常的,但不少人空有一腔激情却没有明确的目标。中华餐饮网的建议是:创业不是为了好玩,也不能凭着年轻就放纵自己犯错误、跌跟头,一定要想清楚再行动。尤其是不能借债太多,给自己很大压力,这样做不但会累及自己的亲人,甚至还会影响今后很长一段人生路。大学生创业,一定要带着一颗责任心上路。

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创业不是当老板,而是要比一般的打工者更勤奋、更能吃苦。有的大学生选择创业的初衷是想过一把当老板的瘾,觉得很有范儿,于是不管是否真正需要人手,就开始大规模招聘员工。这样无疑会增加经营成本,最后把自己变成员工的打工者。再者,如果自己本身没有带团队的经验,一下子招聘很多人会引发一些问题,反倒会打击自己的积极性和气势。

“好高鹜远”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年轻人充满激情与梦想,但是如果总是不切实际地做白日梦,就会遭受挫败。所以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一定不能眼高手低,在开始创业的时候,要对所选择的行业进行充分的了解和调研,对行业的市场环境、竞争对手、市场前景、自家长处和短处都要进行耐心细致的分析,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遭受失败和挫折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在创业的过程中遭遇失败是正常的,一帆风顺才是让人担忧的。因为年轻人在思想深处,理想化的成分还很多,所以遇到问题时很难正确面对,不是冲动蛮干就是悲观放弃,这些态度都不利于创业的成功和创业者的成长。正确的态度是要冷静地分析原因,找到症结所在,然后多方寻求帮助,渡过难关。李明正是这样一路走来,直到今天的成功。他也祝愿所有和他一样,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朋友都能像他那样,在摸索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地总结经验,积累成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