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不熟西瓜的两种做法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西瓜入菜用的多数是西瓜皮或者瓜清。所谓瓜清,就是皮与肉之间青嫩的部位,吃起来特别清热脆爽。至于西瓜皮嘛,与冬瓜类似,这是一个废物利用的好法子,但必须要找皮厚的瓜才好。西瓜既能祛暑热烦渴,又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有“天然的白虎汤”之称。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它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是一种富有营养而纯净的水果。红透的西瓜,是消暑佳品;而半生不熟的西瓜,更是入菜入汤的好食材。下面介绍利用半生不熟西瓜做的两道美食:

炒西瓜酸

功效:开胃健脾,清热生津。

材料:半生不熟的瓜清大概2—3个,鲜莲子、鲜百合各50—100克,生姜3片。

制作:西瓜削皮削瓜清部分,鲜莲子洗净并去心,生百合洗净撕成块状。起油镬,将莲子与百合放入镬中一起炒。炒至刚熟时放西瓜清下去,撒入少许白醋。之后倒入较为稀的马蹄粉芡。

分量:3—4人用。

西瓜眉豆陈皮煲老鸭

功效:清热消暑、养阴生津。

材料:半生不熟的西瓜1—2个,眉豆100克,老鸭半只,陈皮1/4块,生姜3片。

制作:西瓜洗净,连皮切块;眉豆稍浸泡,老鸭斩件后洗净,去除内脏与尾部。如果老鸭连皮一起煲,汤就香口些,但是会比较油腻。陈皮浸软,加100克切成块状的猪瘦肉。瘦肉与鸭一起放入瓦煲中,加水2500毫升,大火滚沸改成文火,煲2个小时,下盐便可。

分量:4—5人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