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长痘怎么办?推荐两款退夏火的靓汤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7月高温、闷热、潮湿天气也会扰乱消化和排泄系统的正常运转。对外界气候变化反应敏锐的人容易上火。有两款简单的汤品可以强力退火,天天饮用也无妨。

绿豆、赤豆、黑豆各10克,煮熬成汤,即为三豆汤。三豆汤有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功效。冷却后,可连豆带汤一起服用。绿豆性味甘寒,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水的功效。赤豆性味甘酸,功效为清热利水、散血消肿,可辅治腹部胀满、脚气浮肿、小便不利等,对夏天皮肤常发的疮疡肿疖等有较好的排毒消肿作用。黑豆性味甘寒、微苦,有解毒、散热、除烦的作用,可治伤风感冒、发热恶寒、夏季头痛、鼻塞不通等症。

西瓜皮汤更简单,西瓜皮、花生油、盐、味精、香油各适量。将油烧到七成热后,放入西瓜皮丝翻炒,加水适量及调料,旺火滚沸4-6分钟,起锅前淋入少许湿淀粉,滴香油数滴即成。清脆适口,汤中有瓜皮清香,能够清暑解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