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企业预则立 不预则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烘焙行业的创业人士时刻关注的一大问题就是“如何成功开家蛋糕店”,蛋糕店的事情繁多琐碎,完善的计划,可以更加明确目标,避免盲目性,使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开蛋糕店需要什么样的计划方法呢?管理学中的经典理论四象限法“时间管理模型”理论,按照重要性和紧急性两个维度,将事情分为四类——紧急且重要,紧急但不重要,不紧急但重要,不重要且不紧急。

如何成功开家蛋糕店

如何利用四象限方法指导你成功开家蛋糕店呢?我们现在就教大家用大石,碎石,沙子,水如何装进瓶子的案例来阐释该经典原理。对于上述几样物品,我们都知道正确的放入顺序是,第一步先放入巨石,第二步放入碎石,第三步放入沙子,第四步放入水。如果你不是按照该方法依次放入瓶子,你将不能把全部的物料放入瓶子。那么巨石就好比是紧急且重要,碎石就是紧急但不重要,沙子就是不紧急但重要,水就是不重要且不紧急。烘焙企业只有安排好处理顺序,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也许大家都清楚紧急重要的事情要优先处理,紧急但不重要的事情次之原则。但是据相关机构调查显示:处理不紧急但重要的事情占60%时间,紧急且重要事情占20%,紧急不重要的事情占20%,不紧急不重要的事情占0%。为什么每个人都懂的道理,在实践中却事与愿违呢?答案是:你没有做好每天的工作计划。

开蛋糕店需要什么具体的工作计划呢?即你上班的第一件事是拿出笔记本或者做一个文档,按照四象限管理图,快速的将今天的任务,梳理排列,做到心中有数。通过简单的梳理,即使面对在繁重的任务也能够以平静的心态处理,忙碌但是充实,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我们提醒您,成功开蛋糕店需要什么不是直接能够一语概全的审述清楚的,我们不要把目标刻在石头上,却把计划画在沙滩上,每时每刻都向着目标前进,忙碌却清晰,工作会更有充实感。希望我们每位经营者都能重视工作计划,并付诸行动,享受工作的乐趣,实现自己成功开家蛋糕店的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