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凉菜清除细菌隐患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做凉菜的蔬菜,要如何清洗才安全?

天气渐热,很多人三餐都喜欢来一盘凉拌菜。但夏季是病虫害活跃的时节,为了不影响蔬菜的产量,菜农们大都会多施农药。由于凉拌菜不经高温烧煮,不管是土壤中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卵还是残留的农药,都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引起食物中毒。

首先,生吃的蔬菜最好选择无公害的绿色蔬菜或有机蔬菜;在无土栽培条件下生产的蔬菜,也可以放心生吃。非无公害蔬菜的话,尽量选择有农药残留检测的蔬菜市场,对路边出售的来历不明的蔬菜要慎重选择,一定要注意,切勿购买有药斑、有刺激气味的蔬菜。

其次,做菜前,一定要先用水将蔬菜表面污物冲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浸泡,且浸泡时间不少于10分钟,有条件的话,也可以用碱水或温水浸泡,确保蔬菜的清洁。

最后,拌凉拌菜时,应用干净的筷子,不要用手拌。一般凉拌菜可加点葱、蒜、姜末和醋,既可以调味,又起杀菌消毒作用。做凉拌肉菜时,肉一定要先煮熟煮透,切肉的刀和案板也要和切生肉、生菜的刀、案板分开。凉拌菜应吃多少做多少,拌好的菜应一次吃完,剩余的凉拌菜易变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