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疲劳腹泻 不适该吃啥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高温酷暑,身体健康容易失调。但无论是感冒趁虚而入,还是肠胃状况不佳,或是长期加班工作造成疲惫不堪,高温天气导致食欲不振,通过进食摄入营养都是恢复体力不可缺少的手段。身体状态不佳的夏季,要吃点什么才能恢复精力呢?日本经济新闻请专家来进行解答。

不良饮食习惯易致身体状况不佳

日本女子营养大学短期大学部临床营养学研究室佐藤智英副教授表示:“膳食平衡是维持身体健康必不可少的。当感到疲劳、没精力、身体状况不佳时,最好从改善饮食习惯开始入手进行调整。”

以大阪市立大学为中心成立的研究组针对284名女大学生开展了一项疲劳与饮食之间关系的调查,结果显示,常常感到疲劳的学生,往往有“不怎么吃鱼”、“不吃早餐”、“晚餐吃得晚”、“一个人进食”等回答;而不常感到疲劳的学生有摄入更多维生素B12、蔬菜、鱼贝类等营养素含量丰富食材的倾向。同时调查还发现,常常容易失落的人比较喜欢喝酒精饮料和甜饮料。佐藤认为,想要改善身体亚健康的状态,应当首先从自己的饮食习惯入手,改变不佳饮食习惯,才能有效对抗身体的各种不适。

感冒腹泻重视补水,可喝粥吃梅干

当夏季感冒或者腹泻的时候,好好吃饭可以说是恢复健康最快最有效的手段。首先需要重视的是水分的摄取,因为发烧或者拉肚子都会让人体大量失水,出现脱水症状,而人体食欲不佳时,通过食物摄入的水分会大量减少。此时应当注意补水,吃一些水分含量较多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