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外卖餐点的优点与缺点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有店面的快餐店很容易找到,蹲点考察,而专做外卖的快餐店却没有地点可查找,李生在考察区内晃了几天,都没有发现目标。无奈之下,李生在一个创业网上发贴求援,期待能得到热心网友的帮助,为他答疑解惑。

终于,有一天早上,一个小伙子正在路边发广告,李生远远就看见那是一张菜单,以往总是绕着走的李生这次主动走了过去。让他惊喜的是,菜单显示这是一家以送外卖为主的快餐店。李生打通了上面的电话,为自己订了一份鸡蛋西红柿盖饭做午饭,按约定的时间,一个十四五岁的小男孩把午饭送到了李生手里。李生一面故意磨蹭着找钱,一面和小孩套话,了解到这个快餐店已经开了三年了,也就是赚个生活费,小男孩是老板的亲戚,在老板家里吃住,每月给三百元的零花钱,这小孩就半是帮忙地为老板送盒饭。

小男孩转走后李生一边吃着还算可口的盒饭一边想,是这种模式不赚钱还是老板的经营有问题?毕竟,报纸上曾有过报道,说有一家纯送外卖的快餐店开得很火,送饭的小伙子每个人都配有电动自行车,按说应该很赚钱的。李生决定再到网上碰碰运气,也许能得到满意的答案。

几天之后,终于有一个网友给李明回了帖子,帖子不是很长,但是却看得出来,帖子主人在这方面是个很有经验的人,对问题分析得很透彻。李生稍稍整理了一下。

纯外卖餐点的优势是成本小,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没有店面,少了房租这一块大的投入;

转让费用低,甚至可以不必置备太多的设备,如果自家厨房足够大,在家里做都可以;

食客时莱品要求不高,不用专门请厨师,省了一份不菲的工资。

缺点是利润低,也很难做大,体现在:

没有店面,形成不了口碑,很难做起来;

纯外卖容易给人卫生条件差的印象,形象不好,很难吸引食客;

目标消费人群的消费水平不高,菜品定不上价,一旦物价上涨,就可能亏本。

通过网上联络,李生了解到,原来这位网友也曾开过餐馆,对这方面的情况比较了解,他看到李生的帖子之后,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就很热心地回了帖子。通过他的点拨,李生彻底明白了:虽然表面上看纯外卖投入少,风险小,可是投资前景不看好,这是个大问题。报纸上报道的那家外卖快餐店,只是个特例,人家是一开始就靠上规模才做起来的,自己根本不具备这个实力。就这样,投入最少的纯外卖快餐形式被李生否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