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茶 消暑的最佳饮品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酷暑来临,人体流汗较多,不仅要预防中暑,还要及时补充水分,中医师则推荐用荷叶、竹叶、薄荷叶制成三叶茶饮用,有很好的消暑和解渴的作用。

三叶茶中的荷叶味苦辛微涩、性凉,饮用后不仅有消暑利湿、健脾的功效,对于暑热烦渴、头痛眩晕等状况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竹叶既有清热泻火的功效,还有除烦、生津、利尿、解渴的作用。薄荷味道清凉,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饮用后不仅可以起到疏散风热、清咽利喉、疏肝解郁的作用,还有祛邪毒、除劳气、解困乏等效果。此三叶组合而成,是理想的解渴消暑佳品。如果分开,单取三叶茶中的其一泡茶饮用,将会降低消暑之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