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应该吃什么呢?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炎热,很多人会出现中暑的情况,那么中暑吃什么能快速缓解中暑的症状呢?专家指出,出现中暑时,最好是能吃一些清热凉血的食物。下面小编就跟大家介绍一下一些能快速缓解中暑的症状的食物。

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解毒、润肠。宜于肠燥便秘。

西瓜:味甘、性寒,归心、胃、膀胱经。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芹菜:味甘苦、性凉,归肝、胃经。可平肝清热、祛风利湿。

白菜:味甘、性平,归肠、胃经。可解热除烦,通利肠胃。

苋菜:味甘、性凉。可清热解毒,通利二便。

茭白:味甘、性寒,归肺、脾经。可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湿通便。

苦瓜:味苦、性寒,归心、脾、胃经。可清热利湿,解毒明目。

黄瓜:味甘、性凉,归脾、胃、大肠经。可清热,解毒,利水。枇杷:味甘酸、性凉。可润肺止咳,生津止渴,下气止呕。

梨:味甘酸、性凉,归肺、胃经。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小米:味甘咸、性凉,归肾、脾、胃经。可清热和中,利尿通淋。绿豆:味甘、性凉,归心、胃经。可清热解毒,消暑利尿。绿豆芽:同绿豆。豆腐:味甘、性寒,归脾、胃、大肠经。可清热和中,生津止渴。

黄豆味甘,性平。作用和宜忌同豆腐。

小麦味甘、性凉,归心、脾、肾经。作用:养心安神,清热止渴。宜于胃热疼痛,湿热泄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