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锻炼穿衣要讲层次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秋天早晚温差较大。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运动食品)学院赵忌生提醒,锻炼时穿衣要分出层次。

秋季气温开始下降,而且早晚的温差大。而有的人却认为秋季户外锻炼穿外套是多余,一旦运动起来就不会感觉到冷了,穿一身运动服就可以了。赵忌生认为,这是不可取的行为。因为户外锻炼中产生较多热量时仅是运动的中期,如果热身时就穿很少的衣服,出汗后很容易伤风感冒。

因此,赵忌生建议,在晨练的时候,人们应当多穿一件宽松舒适并且有避风功能的外套,里面穿一件T恤或者秋衣,等做完热身或锻炼一会儿身体发热后,就脱下外套。锻炼结束后出汗多,在往回走的路上也要先穿上外套,等回到室内再脱去汗湿的衣服,擦干身体,并换上干燥的衣服。

另外,如果运动量小,出汗少,可以选择吸汗保暖的纯棉内衣。如果是要进行大运动量的锻炼,纯棉内衣就不是最佳选择了。因为纯棉质地的服装只能吸汗,透气性不是很好。大运动量后所吸的汗水并不能散发,从而造成湿透的内衣粘附在皮肤上,使得皮肤逐渐变冷,难以保温。在温差相对较大的秋季,就容易引发风寒感冒、头痛等症状。

正确的做法是选择那些透气性相对较好的服装材质,如化纤等材料,可以帮助散湿。赵忌生强调,千万不要让湿衣服在身上溻干!很多患腰肌劳损、肩背关节疼痛等风湿性关节疾病的人,与大量出汗却不能及时更换干衣服有很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