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营养配餐:吃粗粮有助平衡膳食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早上:枇杷2到3个、汤粉(瘦肉)、肉松面包、豆浆

中午:芹菜豆腐干、白斩鸡、蒸南瓜、胡萝卜炒肉丝、米饭一碗

晚上(不宜超过六点半):鲜榨玉米汁一杯、海虾、山药海带排骨汤、地瓜叶、小米粥

杨景逖所设计的营养配餐中不乏杂粮,他说,适当吃一些粗粮杂粮有助于平衡膳食,人的智力受许多因素的影响,营养只是诸多因素之一,一般情况下,只要不偏食,均衡地吃好一日三餐,就能满足正常的生理需要。

杨景逖认为,早餐要吃好。一顿好的早餐或者营养早餐应该包括以下几类食物:谷类、牛奶或奶制品、肉类食物、新鲜水果或蔬菜。考试期间,如果早餐吃得不好,或根本不吃,到了上午十点半左右血糖降低,就会产生饥饿感,反应迟钝;午餐要吃饱,饭菜要丰盛,量要足;晚餐以谷类食物和蔬菜为主,要清淡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