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前营养全攻略:考生饮食宜清淡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距离今年高考越来越近,家长们都很关心怎么才能给参加高考的孩子补充好营养。记者就此咨询了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营养科主任陈绍萱,他告诉记者,家长有这个想法是走入了误区,这个时候给孩子吃大量的营养品是非常不适合的,给孩子的饮食以家常饭菜为主,总体宜清淡。

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考出好成绩,在后勤保障方面做足了功课,有些甚至担心孩子用脑过多,给孩子买来人参蜂王浆、冬虫夏草等补品食用,这些高营养的食品真的是孩子高考前所必须的吗?陈绍萱说,家长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他们在高考期间花样百出供应佳肴美味,以大鱼大肉甚至很名贵的营养品伺候考生,这种做法是帮倒忙。陈绍萱解释说,参加高考的孩子正是生长发育的黄金期,也是他们精力最为充沛的时候,给孩子吃过多的营养品,反倒会使孩子晚上睡眠时精力旺盛,晚上休息不好,第二天又无精打采,完全破坏了孩子的生物钟,孩子怎能在考试时发挥出高水平?

那么,究竟怎么给孩子准备饮食?陈绍萱说,孩子考前饮食不要刻意改变,尤其考试期间饮食不要做太大的变动,应和平时保持一致,适当增加点肉类和蔬菜。陈绍萱说,每个孩子每天应保证吃一瓶牛奶、一个鸡蛋、300克到400克的米饭、500克左右的蔬菜、250克左右的水果,这是主要的饮食结构。除此之外,家长可以给孩子补充吃点鸡鸭鱼肉,但量不宜太大,因为吃肉过多会加重孩子的胃肠负担。陈绍萱说,考生应尽量吃家里做的饭菜,不能偏食。他还特别提醒,现在有很多孩子喜欢在路边的酸嘢摊上买酸嘢吃,这是个不好的习惯。因为这些酸嘢制品没有经过食品监管部门的监督,谁也不能保证卫生条件达标,要是吃坏了肚子,会影响到高考备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