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蔬果养生功效各不同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橄榄

橄榄是很典型的南方果,性味甘、酸、平。入肺、胃经。功效清热解毒,化痰消积。可用于感冒引起的咽痛、咳嗽有痰。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非常容易食欲不振,吃一些生津开胃的水果可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既饱了口福,又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何乐而不为呢?

海带

海带不仅有助于清除体内的积热,还可以对付因出汗过多出现的体力透支。

另外,夏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海带中含有的多种营养物质恰恰具有辅助降低血压、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大有裨益。

海带既可凉拌,又可煲汤食用,其中牛肉海带汤特别适合夏季饮用。

但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孕妇、乳母也不宜吃过多海带。

萝卜

民间把萝卜称为“小人参”,这可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哦。

萝卜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是预防上火的好手。对已经气郁上火甚至生痰的人来说,萝卜有很好的清热消痰作用。如果要比拼“降火”能力的话,青萝卜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

桃子是夏季的典型水果,美味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桃性味甘、酸、温。入肝、大肠经。可生津、润肠、活血、消积、降压。未成熟的桃干果称为碧桃干,可用来止汗、止痛;桃核去皮就是中药桃仁,可活血化淤、润肠通便。

大豆

大豆蕴含丰富的蛋白质,在滋阴去火的同时还能为你补充蛋白质、异黄酮、低聚糖、皂苷、磷脂、核酸等营养。

除此之外,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在帮你降低胆固醇含量的同时,还可以帮你通便排毒,你的皮肤和气色也会因此好很多哦!

牛奶

牛奶不仅营养丰富,还是优质的“灭火剂”呢!

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