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夏日来临,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加大,是细菌、野菜和野蘑菇生长繁殖的良好时机,食品安全风险随之增加,因此,预防食物中毒成为食品安全的警示话题。

俗话说:“病从口入”,预防食物中毒的关键在于把牢饮食关,搞好饮食卫生。

1、注意挑选和鉴别食物,不要购买和食用有毒的食物,如:河豚鱼、毒蘑菇、发芽土豆等。

2、烹调食物要彻底加热,做好的熟食要立即食用,储存熟食的温度要低于7℃,经储存的熟食品,食前要彻底加热。

3、避免生食品与熟食品接触,不能用切生食品的刀具、砧板再切熟食品。生、熟食物要分开存放。

4、饭前、便后要洗手。

5、避免昆虫、鼠类和其他动物接触食品。

6、到饭店就餐时要选择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单位,不在无证排档就餐。

7、不要毛蚶、泥蚶、魁蚶、炝蚶等违禁生食水产品。

8、不要到无证摊贩处买食品。不买无商标或无出厂日期、无生产单位、无保质期限等标签的罐头食品和其他包装食品。

9、按照低温冷藏的要求储存食物,控制微生物的繁殖。

10、瓜果、蔬菜生吃时要洗净、消毒。

夏季的细菌性食物中毒虽然随时会在我们身边发生,但是如果稍加注意,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