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物品摆放规范详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1、总体要求

(1)入口和不入口的餐具必须分开摆放。

(2)盛放入口餐具的接手桌、抽屉必须铺上干净口布,或铺茶几的塑料垫,必须是无毒的。

(3)有接手桌的房间必须按照备餐间的标准,在房间内的接手桌上配各1/2或1/3的餐具(刀、叉、勺、茶碗、小勺、中杯、小杯),按照摆台顺序存放,并制定数量标准,以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制定餐具赔偿标准。

(4)个人物品只可放到备餐间,不可放到房间里、手机放在手机柜、水杯或饭缸进行集中管理。

2、具体摆放要求

(1)备餐间(台)里最常用、最方便的柜子依次整齐摆放刀、叉、勺等常用餐具。摆放顺序由左至右依次为:刀、叉、勺、蟹钳、果叉、茶碟、茶碗、冰糖、菊花包、白手套、一次性手套;在最右侧由里至外依次摆放大接碟、小接碟、大汤碗、小汤碗、小勺、果叉因数量多,可以把它单独存放在干净的小盒里。

(2)所有的玻璃杯具,按由左至右,左高右低,由里至外的顺序依次倒放于单独的柜子中。

(3)非直接入口的餐具(茶壶、冰桶、大凉杯、洗手盅、烟缸)按由左至右,左高右低,由里至外的顺序依次倒放于单独的柜子中。

(4)打包盒、打包袋、依次整齐地放于同一柜子中。(5)水池下面的柜子放餐具盆、餐洗净、消毒液、洗衣粉、厕宝、马桶刷。

(6)擦地抹布洗净晾干后挂放于隐蔽之处。(7)个人物品(只可放1本受控本、1个护手霜)放于备餐间最不常用的柜子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