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黄炒茄子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主料:咸鸭蛋黄50克(我用了五颗蛋黄)、茄子400克

辅料:蒜末25克、葱末、姜末各15克、精盐3克、味精1、5克、湿淀粉8克、汤50克、香油10克、油300克

做法:

1、茄子切条状,青红椒切小块,香葱切碎,姜蒜磨成蓉(这道菜的茄子不能泡水,要直接炸)。

2、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茄条炸透,倒入漏勺沥干油(油一定要沥干了,不然会腻。我不喜欢炸东西,平时炸东西都用少量的油,用深底的小锅就可以省油一些)。

3、咸蛋黄切碎碎(先蒸熟再切碎比较容易切碎,我现在这样做炒出来会结块)。

4、锅内热少量油,小火倒入咸蛋黄慢慢炒散炒香,盛出备用。

5、锅内热少量油,倒入姜蒜,青红椒炒香。

6、再放入事先炒好的蛋黄。

7、放入炸过的茄条。

8、加入少量水、精盐、炒开,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香油,装盘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