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百年老铺——鹭岩茗茶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鹭岩简介

源起:宋咸平间(998—1003),张氏先祖一代茶神张廷晖在家乡建溪流域进行制茶工艺改革,从此建州茶叶享誉全国,成为皇室贡茶,其制法亦得到广大茶人争相效法推崇。

传承: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张氏宗亲张乃妙将铁观音引入台湾,在台湾开创“木栅铁观音”的历史。民国五年,张乃妙携包种茶参加品评会,获台湾省总督颁发的特等“金牌赏”,从此张氏制茶声名鹊起,大受欢迎。

发展:1986年,张氏传人张荣生创办华盛茶厂,主要从事茶叶进出口贸易,茶品远销日本、东南亚,成为当时国内最大的茶叶出口商之一。

2007年,张荣生投入巨资重组华盛成立鹭岩茶业有限公司,率先实施品牌化运作,逐渐树立起鹭岩的高端品牌形象,华盛茶厂实现华丽转身。

2010年,鹭岩完成集团化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在3年内发展成为一家涵盖茶叶、茶食品、茶具、茶饰品等茶业全产业链的综合性现代茶业集团。

展望:鹭岩以精湛的制茶工艺和先进的营销理念为基础,用品质树品牌,以诚信立天下!以“打造中国人自己的茶品牌”为企业发展目标,在国内率先实施全国性品牌发展战略,先后在福建、广东、江西、河南、山东、湖北、海南等十几个省市开设了200多家加盟连锁分店,力争在5年内实现鹭岩茶业集团的上市目标。

品牌渊源

宋初年间,张氏先祖张廷晖在家乡建溪流域进行制茶工艺改革,把蒸青茶叶研末和膏,压成茶饼,使制茶工艺有了长足发展,誉播东南。从此建州茶叶享誉全国,成为皇室贡品,其制法亦得到广大茶人争相效法推崇,民间自建祠立庙,尊张廷晖为与陆羽齐名的一代茶神。

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张氏宗亲张乃妙将铁观音引入台湾,在木栅种植,在台湾开创“木栅铁观音”的历史。民国五年,张乃妙以其制作的包种茶参加品评会,一举夺魁,荣获当时台湾省总督颁发的特等“金牌赏”,从此张氏制法声名鹊起。

1986年,张氏传人张荣生创办华盛茶厂,主要从事茶叶进出口贸易,茶品远销日本、东南亚,成为当时国内最大的茶叶出口商之一。

2007年,张荣生投入巨资重组华盛成立鹭岩茶业有限公司,率先实施品牌化运作,逐渐树立起鹭岩的高端品牌形象,华盛茶厂实现华丽转身。

品牌文化

鹭岩品牌文化——以茶为礼,好茶好礼

《礼记·礼运》载:“夫礼之初,始诸饮食”。中国之礼自饮食始,茶礼则为饮食之礼中重要组成部分。饮茶之礼成为人们社会生活的准则和规范,饮茶之行自然也纳入了礼的轨道,以此产生饮茶行为的礼节——茶礼,成为中华礼仪文化的重要支柱。

鹭岩坚持“以茶为礼”,用心做好茶。鹭岩遵循张氏先祖以茶济世、广结善缘之传统,敬待每一个爱茶之人。坚持以茶为礼,为世人做好茶,献好礼!

品牌愿景

鹭岩品牌愿景——打造世界级茶业品牌

中国是茶叶的发源地,不仅是世界上最早发现和利用茶树的国家,也是最早传播茶饮文化的国家。但是今天放眼世界,中国人却没有在国际上叫得响的茶品牌!鹭岩是一家有着深厚社会责任感的茶企业;组建起茶叶加盟连锁领域内最顶尖的经营队伍,为的只有一个目的:做中国人自己的茶品牌,把鹭岩打造成一个世界级茶业品牌,此愿景为鹭岩品牌之梦想,为鹭岩人奋斗的理想状态与目标。

品牌精神

鹭岩品牌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宋朱熹云:“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鹭岩深知,只有用心制茶,才能做出好茶,才能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得到社会的尊重。在内,鹭岩提倡员工讲诚信、重礼仪,形成和谐的工作氛围;在外,鹭岩树诚信、礼仪的品牌公众形象。

经营理念

鹭岩经营理念——金般品质,始终如一

宋朱熹云:“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一直以来,鹭岩秉承百年制茶世家“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以顾客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合理地运用所有的资源和渠道,以优质的品质、服务开拓新市场,稳固老客户,同时积极寻求国内外合作伙伴,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服务理念

鹭岩服务理念:以专业的服务让顾客感到受到尊重和关心

鹭岩认为,人的行为规范应,不偏不倚,克制自己的行为符合礼的要求。在鹭岩,待客服务所遵循的就是一个"礼"字,待人接物所取的是一个"诚"字。鹭岩人时刻紧守“舒心、放心、动心、贴心”这四心服务理念;希望让鹭岩真情渗透在每一杯茶水中,让我们的顾客感受到尊重与关心。

舒心:始终以微笑面对顾客,悉心疏导,耐心解答每一个疑问,让顾客始终保持愉悦的心情。

放心:鹭岩人从源头上把控茶叶品质,在茶叶生产过程中细致入微、严格把关、精益求精,只为一杯好茶,让顾客放心消费。

动心:以真心换真情,以为每一位顾客提供满意服务为己任。

贴心:想为顾客之想,做为顾客所需,切身照顾每一个顾客的感受,真诚做顾客的贴心管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