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中国的汉堡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开汉堡店能赚钱吗?大学毕业,换过很多工作,一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却因为朋友的一句戏言,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刘焕宝开了属于自己的汉堡店。

开汉堡店能赚钱吗?大学毕业,换过很多工作,一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却因为朋友的一句戏言,走上了创业的道路,刘焕宝开了属于自己的汉堡店。

刘焕宝说:“创业最重要的就是坚持。”

刘焕宝1974年出生于武汉,1996年大学毕业后,做过电器销售、快餐管理等工作。1999年,他开了自己的第一家派乐汉堡店。

白衬衣、平头,手拎一个黑色公文包,刘焕宝看起来更像一位年轻的白领。

谈起自己的创业过程,他显得很深沉,“非常不容易,得到了很多东西,也失去了很多”。

当年朋友的一句戏言,让刘焕宝走上创业道路。直到今天,他仍很庆幸当初的选择。

记者请刘焕宝给想创业的年轻人一些建议。他说,“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我有几次都想放弃了,可是还是坚持下来了,才能走到今天。我的经验不能说有普遍性,在创业与安稳的工作之间,我肯定选择创业,这是个性所决定的。我想对创业的年轻人说,创业的过程并不如计划的那样,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和适应,必须有勇气和毅力去面对。”


1朋友戏言触动创业心弦

大学毕业后,刘焕宝换过几份工作。1997年,他应聘到某知名洋快餐武汉公司做见习经理。没想到,这份工作开启了他的创业之门。

这家快餐公司有个“规矩”,所有的店员必须从基层做起,包括食品的烹饪都必须亲自来做。刘焕宝也不例外,他因此学到了汉堡等洋快餐的制作方法。他也从见习经理升到店长助理。

一次大学同学聚会,大家谈起各自的工作经历。刘焕宝笑称:“我现在成了大师傅,做汉堡、炸鸡翅根本不成问题。”有朋友戏言:“你怎么不自己开店卖呢?”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创业之“芽”在刘焕宝心里萌生。平时工作之余,他留心打听洋快餐原材料的供应商。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听说荆门有家禽蛋厂能供应洋快餐的鸡肉原料,第二天便乘车赶过去。对方很是吃惊,没想到这个年轻人想自己开店,不过还是爽快地答应了为他供货。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