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保护自己的肝脏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在健康人群中,过度操劳者,肝火过旺这易患肝病。保护肝脏要杜绝熬夜、不吃早饭、海鲜加啤酒这三大生活坏习惯。

过度操劳者

因为长时间的工作状态让身体各器官血液需求量增加,血气消耗很大,而肝是体内的藏血器官,疲于工作就会受损。

肝火旺盛者

热性体质的人经常“肝火”旺盛,就像一个火药桶被引爆了一样,最吃亏的就是肝脏。

如何保护肝脏

保护肝脏要杜绝熬夜、不吃早饭、海鲜加啤酒这三大生活坏习惯,这是诱发脂肪肝的罪魁祸首。很多人没有把脂肪肝当回事,其实,专家发现,脂肪肝是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的一个重要诱因。

中医理论认为肝胆在23时至次日3时最兴奋,各个脏腑的血液都经过肝,肝胆在此刻发挥其解毒作用达到最高峰,人在此时也应顺应自然保证充足的休息,所谓“静卧血归肝”就是这个道理。

不吃早饭,中饭潦草解决,把一天的吃饭任务都“压”到晚饭这一顿上,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平衡,容易使人发胖。哪怕每天进食的能量相等,不吃早饭也会因为白天工作量大而存在营养不良,而晚上一顿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的大餐,则会使营养物质不能利用而积聚,日久则造成脂肪肝。

有些人吃海鲜时喜欢喝啤酒。不少海鲜类食物,如海鱼、蟹类、鱿鱼都含有丰富的甘油三脂、胆固醇,这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给肝脏增加了沉重的负担,而酒精又是损害肝脏的头号杀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