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高考前不要突然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主讲:源康堂营养中心营养师杨欢芳

在高考期间,考生学习生活的节奏非常快,导致大脑处于一种非常紧张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人体对于氧和一些营养元素(如碳水化合物、维C、铁类等)的消耗量要比平常大很多。

不过家长在添加营养的时候,不要突然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不然会影响孩子消化器官发挥功能。平时怎么吃还怎么吃。另外,也不要刻意给孩子吃什么健脑补品,只要孩子不挑食不厌食,平时摄入的天然食品就可以满足了。

针对高考生这一特殊的群体,**蛋白*好占总体蛋白的30%以上。一些条件好的家庭,可以买些鲳鱼鲈鱼等深海鱼类的食品,因为这些不仅富含**蛋白,而且富含钙、铁、DHA等营养元素。一般家庭买些带鱼来吃也可以,虾贝类也可以适当吃些。

**的饮食当中,考生的早餐*为重要。营养的摄入一定要全面,包括干稀要搭配、粗细要搭配、酸碱也要平衡。有些考生过于紧张,没有食欲,家长可以考虑在十点钟左右加餐,如面包、牛奶、酸奶等热量相对高点的食物。如果在高考期间,可以备点巧克力,既方便又能补充能量。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西瓜、冰淇淋这些寒凉的食物要少吃。家长在家弄点冰绿豆汤什么的就很好,解渴又清热解暑,避免孩子吃太多冷饮拉肚子。

*后,孩子在高考期间的饮食卫生问题不要忽视。路边摊的东西容易引发肠道疾病,尽量不去乱吃。就餐环境要轻松愉快,家长不要开口闭口谈高考,导致孩子压力过大,饭也吃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