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丰集团:打造优质产品 唱响环保之歌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要问当今企业的发展战略,产品质量优秀之外,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定是不可小视的一大重要因素。可持续发展的概念最先在1972年斯德哥尔摩的联合国人类环境研讨会上被提出,旨在更新人们的发展观、道德观和文明观,呼吁人们以保护自然资源环境为基础、以激励经济发展为条件,改善和提高生活质量。

当今世界,纵观诸多行业领头企业,在发展迅猛的情况下,是否很好地履行了“可持续发展战略义务”呢?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对于企业来说,可持续发展是必不可少的良性循环要素,也就是说,只有履行了可持续发展战略,才能获得发展机会和经济收益的双赢,否则必将进入一种恶性循环的怪圈里,何谈跻身行业领头排行榜?

在众多行业领头企业中,不得不提的是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建立于2006年,坐落在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南区,系呼和浩特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并在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成功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该企业还积极增加投资,极大地带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化和物流业的发展的同时,为增加当地人口就业做出极大贡献,先后被自治区认定表彰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内蒙古自治区促进就业先进单位”。

这样一个发展速度堪称奇迹的企业,对环保问题又有着怎样的看法和见解呢?据了解,自该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环保问题作为首要工作来抓。他们认为,“环保工作事关企业存亡,是一项生命工程”,因此,在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过程中,先后投资3亿余元进行污染防治,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悉,在氨基酸的生产过程中,会产生高浓度发酵浓缩液,对于这部分浓缩液的处理,阜丰公司采用的是目前行业最为先进的喷浆造粒提取有机无机复混肥的工艺。在提取复混肥的过程中,会有大量水分在高温热风的作用下蒸发形成水汽,同时由于浓缩液中含有较丰富的有机物,经过高温时会产生轻微的焦糊味。为此,阜丰集团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联手,历时3年,耗资1亿多元,于2009年成功攻克了这一世界性的行业难题,并在2010年8月完成了生产车间的工艺路线改造和全部生产设备的更新。通过这样的倾力投入,烟气问题得到了明显的削弱和减轻。

阜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生物发酵行业的领导者,他们一直把引领整个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后,他们还将继续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加大财力、人力和技术投入,对环保工作身体力行,为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