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时代话公关 社科院年后将举办食品行业公关经理培训班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3月22日在北京举办“2014食品行业公关经理培训班”,旨在帮助食品企业在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危机公关,化被动为主动。

本世纪以来,连番上演的食品安全事件,使得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和敏感度不断攀高,也让食品企业的危机公关面临更大的挑战,一招不慎则会让企业多年经营起来的品牌口碑瞬间瓦解,危机公关关系成了食品企业生死存亡的重要课题。媒体则在企业危机管理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无所不在的媒体可谓“成也萧何败萧何”。而颠覆性改变信息传播的新媒体时代使信息在传播中的扩散性和互动性更强,加大了危机的影响力和范围,给企业危机管理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而另一方面,新媒体时代也给企业危机管理带来机遇,成为让食品企业有效化解危机的重要环境。

为此,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企业危机公关的重要求诉渠道,媒体在对危机环境的信息显示和危机公关过程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三月即将举办的食品行业公关经理培训班,将通过“为什么媒体总盯着我——媒体传播规律、效应与利用”、“网络好恐怖——新媒体环境适应与应用”等课程来促进食品企业更有效地与媒体沟通,利用互联网进行互动式传播,帮助食品企业在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危机公关,化被动为主动。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http://www.cassfda.org/)是我国食品药品产业与监管研究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智库之一,在做好自身研究项目的同时,还完成了多项政府部门、企业、行业组织等委托的课题研究和专项培训。而在食品企业公关研究上,该中心已取得了不少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的研究成果。(了解详情可咨询010-6256287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