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药方养出帮你好嗓子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的体质是由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决定的,每个人的体质也是不尽相同的,所以保养声带也要辩证施治,大家来看看自己适合怎样的食疗吧!

肺肾阴虚型的食疗养“声”

咳嗽、痰少、干咳无痰、痰中带血、口燥咽干、腰膝酸软、形体消瘦、骨蒸潮热、颧红、盗汗、咽痛音哑、遗精、精少、舌红少苔、脉细数等。

如果是肺肾阴虚型的人应该以滋养肺肾、降火利喉开音为主。

辩证方:百合固金汤、麦味地黄丸等。

调补方:胖大海冰糖茶、无花果冰糖茶、天冬地黄粥、百合羹、淮山百合银耳炖冰糖等。

气滞血瘀痰凝型的食疗养“声”

气滞血瘀,是指气滞和血瘀同时存在的病理状态。主要临床表现:胸胁胀闷,走窜疼痛,急躁易怒,胁下痞块,刺痛拒按,妇女可见月经闭止,或痛经,经色紫暗有块,舌质紫暗或见瘀斑,脉涩。

而气机阻滞是指痰浊凝聚咽喉,以情志抑郁,咽部不适,有异物感,咽部黏膜肿胀,苔腻,脉弦滑等为常见症的证候。

如果是气滞血瘀痰凝型体质的人应该以行气活血、化痰开音为主。

辩证方:会厌逐瘀汤、二陈汤等。

调补方:丹参汤、桃仁山楂贝母汤、二花绿茶、三七炖鸡蛋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