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有助缓解抑郁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医景”网2014年1月2日报道,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补锌能够缓解抑郁症状。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宁研究院沃尔特·斯沃法哥博士分析了涉及1643名抑郁症患者和804名正常对照者的17项研究,并检测了他们血液中锌的浓度。结果发现,抑郁症患者与对照者相比,外周血中锌浓度降低约1.85微摩尔/升。其中,严重抑郁者,体内锌浓度更低。

缺锌常见的表现有食欲不振、味觉减退、免疫力降低等。通过血液、头发等可检测人体内锌的浓度。近年来也有研究表明,补锌可有效地逆转抑郁症状。研究者认为,抑郁患者可遵医嘱适量补锌。服用含锌补充剂时,应注意用量,以免造成体内锌过高,抑制铁和铜的吸收,引起缺铁性贫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