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道春季家常药膳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药膳是以药物和食物为原料,经过烹饪加工制成的一种具有食疗作用的膳食。它是中国传统的医学知识与烹调经验相结合的产物。它“寓医于食”,既将药物作为食物,又将食物赋以药用,药借食力,食助药威;既具有营养价值,又可防病治病、保健强身、延年益寿。

烩猪脑

取猪脑4只,肉末75g,生姜片5g,葱段5g,葱花5g,生姜末5g,黄酒5g,麻油50g,酱油10g,豆瓣酱10g,鲜汤150g,湿淀粉20g。先将初加工好的猪脑放入碗中,加入生姜片、葱段、黄酒,蒸熟或煮熟后去葱、生姜。炒锅上火,加油烧热,下肉末煸炒,并加入葱花、生姜末、黄酒、酱油、豆瓣酱、鲜汤,煮至八成熟时加人猪脑,待烧开后用铁勺或铁铲将猪脑划开,再用湿淀粉勾芡,最后淋入麻油即成。本品特点为柔软味鲜,延缓衰老,增强记忆。

银花烩鸭舌

取熟鸭舌200g,银耳100g,西兰花100g,水发香菇1片,火腿末5g,精盐4g,黄酒3g,味精3g,精制植物油50g,熟鸡油5g,胡椒粉2g,鲜汤400g,葱花、生姜末、湿淀粉各适量。先将银耳用沸水泡透,去掉黄心,清洗干净,西兰花焯水放凉,改刀成块,将香菇放入碗底,扣入鸭舌,加入精盐、黄酒、味精、鲜汤,上笼蒸约15分钟,取出放在汤盘中。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花、生姜末炒香,加入鲜汤,捞出葱花、生姜末,下入银耳、精盐、黄酒、胡椒粉,烧开下人西兰花、味精勾稀芡,淋上鸡油起锅装在鸭舌周围即成。本品特点为银耳洁白,鸭舌鲜嫩,滋阴润肺,补脑提神,美容益寿。

烩蹄筋

取水发蹄筋200g,熟鸡肉50g,火腿50g,笋片50g,精制植物油、生姜块、葱段、鲜汤、精盐、味精、湿淀粉各适量。发好的蹄筋用清水洗净,挤干水分,片成3.5cm长的段。熟鸡肉、火腿切片。炒锅放油烧热,放生姜块、葱段炝锅,放入蹄筋、鲜汤、鸡片、火腿片、笋片,大火烧沸,撇去浮沫,加入精盐、味精,用小火煮至酥烂入味,再用湿淀粉勾芡,装入盘内即成。本品特点为香酥味厚,容颜润肤,补益气血,补肾填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