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脚粽子包法讲解 粽子如何做好看又美味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每家每户都会包粽子,相传是为了纪念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史料上说,诗人屈原先生投江自尽,老百姓为了不让水里的鱼啃食先生的身体,就将粽子投入江中,以保屈原先生身体的完整。

可以说端午节包粽子的做法是尊重诗人屈原先生的行为。本文主要介绍小脚粽子的包法,希望通过这次讲解,读者可以学会怎么样包小脚粽子。对于新手来说,想要学会如何制作小脚粽子是比较困难的,但熟练之后就会慢慢掌握其中诀窍了。

小脚粽子的包法步骤:*先,将粽叶清洗干净后放锅里煮开捞出,同时把五花肉洗净后加入适量盐、糖、生抽、老抽、五香粉腌制两小时使之入味;糯米淘洗干净后浸泡两小时,水沥干后加入适量的盐、生抽、老抽。这是如何制作小脚粽子的准备工作。

接着材料准备齐全后就开始包粽子,将3张粽叶的光面朝上,部分相叠后卷成密封的漏斗状,将粽叶的尾部翻过来盖住“漏斗”,怎么样包小脚粽子的关键就在这里。然后在“漏斗”顶部添上一张粽叶,用“漏斗”的尾巴包住新添的粽叶,同时压紧左手的粽叶。小脚雏形初具。先放入糯米。到这里小脚粽子的包法也差不多完成了。

如何制作小脚粽子的放料部分。放入一块肥瘦相间的肉,再加入适量的糯米后,用一张粽叶从粽子的右侧向左侧环绕,添足米后按紧,用第5步添加的粽叶盖住粽口,顺势将粽叶理顺后包紧。用绳子扎紧,一个小脚粽出来了。一小时后糯米和肉都进到粽叶里了,上锅煮了近3小时后,这就是小脚粽子的包法,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做出好看的小脚粽子。

标签: 粽子包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