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筒粽子的做法 香喷喷的大自然美味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当金竹、香竹、薄竹、甜竹的新笋长节有叶之时,文山州的少数民族就要做竹筒饭。这也是竹筒粽子的由来,竹筒粽子的做法非常简单,主要在于竹子要经过前期处理,去除异味,*后竹筒粽子才有一种特有的竹香。

先了解一下竹筒粽子的做法,竹筒粽子是用新鲜的金竹、香竹、薄竹、甜竹的竹筒做容器,在每一节竹子中盛水盛米,一般用宽大的蕉叶、粽粑叶封口,米可用糯米或香米。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有疑问,竹筒粽子好包吗?这个实践证明比用叶子做的粽子还好包。

那么怎样做竹筒粽子呢?*先将米淘洗干净,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放入竹筒内,用叶片和棕叶封扎紧口子,放入锅内加水煮熟。米煮为饭后,有的就直接剖开竹筒吃饭。这是一种竹筒粽子的做法,采用的是水煮的方式。

另外一种竹筒粽子的做法是将米装入竹筒,加入适量泉水,用叶子封口扎紧,将竹节朝下、口朝上,立于熊熊烈*中烧。待闻到米饭香味之时,即可剖竹吃饭。竹筒饭色泽新绿,味道馨香。两种方法教你怎样做竹筒粽子,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自己做竹筒粽子好包吗?个人觉得挺简单的,而且自己学会怎样做竹筒粽子,就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一些香肠啊、咸肉啊、咸菜啊、香蕉、苹果、板栗、红枣什么的。可以事前把咸肉切成碎末,拌在糯米里,如肉粽子;也可以切成小块,适时适量放入,非常美味。

标签: 端午节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