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计157.5,实收158 餐厅涉嫌违法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卫静雯)消费时商家没零钱找被“四舍五入”并不新鲜,但按照消费金额付费时被要求多交钱凑整数你又听说过没?近日就有街坊反映,在江南西一餐厅消费后,被要求多掏5毛钱。网友@咩咩咩雯表示,自己消费了157.5元,埋单时凑足了这个金额,却被餐厅部长要求按照“四舍五入”的规定多交5毛凑齐158元。对此,有律师认为,商家的这个做法涉嫌违法。

收据显示:小计157.5,实收158

网友@咩咩咩雯对记者表示,5日晚她与朋友在江南西新泰乐餐厅就餐,埋单时凑足了消费金额157.5元,不料交给餐厅部长时,被告知根据店内“四舍五入”的原则,她需支付158元,“当我们质问原因时,她表示这是"收银设定"。”

最后,该网友力争下,另一位餐厅部长妥协,按照实际消费金额收取了157.5元。在打出来的收据上,可清楚看见两个数字:小计157.5元,实收158元。有网友认为,“不是舍不得那5毛,而是涉及原则问题,这样白白被人坑就是不爽。”而网友@LOKJY则表示,“餐厅这个行为真的要不得。”

随后,记者联系上该餐厅负责人,对方表示,“四舍五入”的规定只在全单总价存在5毛钱零头的情况下执行,如果客人对此有异议,“我们还是会按照实际消费金额收费。”

律师:餐厅规定不合法

餐馆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把超过5毛的零头凑整多收费的做法是否合法?记者就此咨询了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欧阳晓军。他认为,“商家把不足1元钱的餐费按照1元钱收取不合法,商家应该按照实际的价格来收取消费金额。如果在消费中遇到这样的情况,消费者可先与商家协商,若不成功,且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以向相关的工商部门投诉。”另外,他也建议,商家应更加大度一些,与其多收,不如把零头抹去,让顾客感觉受惠,提升店铺在顾客心中的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