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出现“选择性复苏”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吴兆飞)据市商务局透露,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餐饮业呈现出“选择性复苏”迹象,高端餐饮仍比较清淡,大众餐饮火爆,家庭聚餐、婚宴等成为国庆餐饮市场的主流。

“据统计,国庆期间彭城壹号销售收入达到1050万元,同比增长12.5%,老东门街区销售收入363万,而去年同期为339万。”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市餐饮业呈现出“选择性复苏”的迹象,其中多数大众餐饮业的销售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除了婚宴之外,旅游餐饮消费、家庭聚会等大众餐饮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尤其是旅游餐饮消费,同比增长明显。”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商学兵说,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不收费,周边地区来徐游客增多。在一些交通便利的宾馆和特色餐饮店,餐饮消费增长明显,客房入住率也有较大提高,市区一些快捷宾馆和火车站附近的酒店生意非常好。此外,天气晴好也吸引了市民出游和外出就餐,家庭聚会活动增多,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餐饮消费的增长。

“国庆节期间,高端餐饮的情况还是不理想,多家星级酒店就餐人数都出现了同比明显下滑的情况。”我市一家高端餐饮业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节期间的预订量出现明显下滑,因此很多星级酒店在节日期间推出了一些适合大众餐饮的菜品,取消了最低消费,把人均消费也降到了百元以内,所以吸引了一些普通市民前来就餐。

商学兵说,通过今年国庆节期间的“选择性复苏”的迹象可以看出,高档餐饮业要想赢得生存必须要尽快转型,除了“降低身价”以外,关键还是要推出个性化的菜品和特色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