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酒龙头会稽山“触电”,携手酒仙网开市场新路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2月17日,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会稽山”)与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酒仙网”)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双方在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将在电商层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日前会稽山官方旗舰店已正式在酒仙网平台上线。

开创黄酒“触电”新思路

会稽山是中国黄酒业中少数集“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三大荣誉于一身的企业之一。1915年,该公司前身云集酒坊生产的绍兴黄酒与贵州茅台同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绍兴黄酒从此名扬海内外。1998年,会稽山牌绍兴酒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指定为国宴专用黄酒。作为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会稽山植根于“黄酒之都”绍兴的会稽山,凭借悠久的历史、优质的产品,由绍兴辐射全国,目前是黄酒行业仅有的拥有全国范围营销网络的两家企业之一。

会稽山总经理傅祖康表示,此次与酒仙网开展战略合作,表明了会稽山对电子商务的高度重视和对酒仙网的充分认可。“我们非常认可酒仙网的模式,与酒仙网的合作,不仅是对会稽山传统销售渠道的有效补充,同时对于会稽山新型消费者的培育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将能进一步带动公司产品在全国范围的推广。”傅祖康表示。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酒仙网将举全网之力,在今后的电商大潮中与会稽山一起实现互利共赢。同时,酒仙网将利用自身卓越的全网渠道推广能力,帮助会稽山完成其品牌的全国性推广和市场化建设。“黄酒是中华民族的国粹,而会稽山是中国黄酒中最优秀的品牌之一,相信此次合作将能为中国黄酒的电子商务发展增添新的思路,同时我也希望此次合作能为黄酒在全国范围内的进一步普及起到一定作用。”郝鸿峰表示。

黄酒行业近年来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十一五”期间,黄酒行业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16.2%、28.8%;而同期黄酒行业产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4%。但目前黄酒生产和消费具有一定的区域性,主要集中在我国的江浙沪地区,这不利于黄酒行业及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而电商无区域限制的特性则正好弥补了黄酒在此方面的短板,同时电商的年轻化特性也有利于为黄酒拓展更广泛的消费群体。

电商渠道已越发受酒企认可

业内人士认为,电商作为一个快速崛起的销售渠道,目前已成为酒类行业中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酒仙网创下了单日销售2.21亿的新纪录,是其去年同期业绩的3.67倍,凸显出酒类电商的良好发展势头。据悉,除了此次与酒仙网合作的会稽山,目前很多其他酒类生产企业、经销商都已将电商作为市场渠道布局的一个重要板块,并赋予其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郝鸿峰透露,截至目前,酒仙网已和国内外500多家酒类企业建立了直接供货关系,其销售的名酒产品有80%以上为酒厂直接供货,其中不乏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一线名酒企业。此外,与其他多个综合类大电商的合作,更提升了酒仙网的市场辐射力。据悉,目前酒仙网已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当当网、1号店等十余家国内一线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或独家运营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