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饮食有讲究: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食物是人一切活动的能量之源,吃不饱或吃坏了肚子都会影响考生的正常发挥。今天,一八七中心医院消化内分泌科副主任韩钧凌为高考学生开出考前营养食谱。

韩钧凌说,高考期间天气炎热,家长首先要保证考生饮食清洁、卫生,不吃易腐烂的食物。此外,考前学生精神紧张免疫力下降,消化系统本身就非常容易出现问题,更不能食用不清洁食物。

韩钧凌提醒广大考生,一日三餐要掌握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的原则。早餐要吃好,特别提醒家长不要逼孩子吃太饱,早餐应包括以下几类食物———谷类:馒头、包子、玉米粥、营养麦片、馄饨等;动物性食物:火腿肉、牛肉、鸡蛋;奶制品:鲜牛奶或酸奶;新鲜蔬菜水果:黄瓜、西红柿、苹果等。

午餐要吃饱,午餐应有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建议考生多吃肉类,如牛肉、鱼类、鸡蛋等能量较高的食品,配上清炒的新鲜蔬菜,家长应注意午餐一定要孩子吃足量的主食。晚餐要吃少。晚餐可以补充全天消耗的体力和脑力,并为第二天积蓄能量。晚餐要清淡,少量,以谷类食物、豆类食物、稀饭和蔬菜水果为主。

韩钧凌提醒家长,孩子因心理负担过重食欲减退时,家长要注意膳食花样多变,适当准备些新鲜开胃、清热功能的酸性饮品,刺激性食品还是少吃为好。

为增加考生能量,提高他们记忆力,韩钧凌建议家长,可适当补充卷心菜、豆制品、牛奶、鲜鱼、蛋黄、木耳、核桃等富含蛋白质和钙质的食品,以保证大脑所需氨基酸等各种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