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学生赶快调整生物钟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同乐

同乐:我的一些同学每天晚上都复习到第二天凌晨,说这时候安静、学习效率高。

今报高考服务生:你是不是晚上也复习到很晚啊?

同乐:是啊,晚上复习得晚,白天上课总打瞌睡。快考试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今报高考服务生:这的确是个问题,高考可是在白天进行的,该调整生物钟了。

同乐:怎么调整啊?

今报高考服务生:改变作息习惯啊。刚开始调整时肯定会有些难受,要坚持下去。

权威答疑

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管理部主任王海勇

从现在开始,学生最好不要熬夜,失眠的考生,在睡前可以适量做一些小锻炼,如散步、慢跑等。

睡前还可以喝些牛奶等安神的食物。考生最好能把每天的作息时间调整为早晨5:30~6:00起床,晚上10:00~10:30睡觉,午休1个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