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馆变成2亿元大集团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十几年前还是100多平方米的海鲜店,现在却是2亿元的大集团。这十几年里创造了奇迹,是坚持让他取得了成功。如何开始的小餐馆变成今天2亿元的大集团呢?请看下面创业故事

十几年前还是100多平方米的海鲜店,现在却是2亿元的大集团。这十几年里创造了奇迹,是坚持让他取得了成功。如何开始的小餐馆变成今天2亿元的大集团呢?请看下面创业故事。

创业,小海鲜店成立了董事会

这家企业,在13年前创建时,就是龙昆南路上一家面积不过100多平方米的海鲜店。7位创业者,怀揣着50万元创业资金,在当时那个“狂热”的年代里,没有选择当时让人眼热的房地产,或是赶时髦去做贸易,而是在路边建起了这样一家不起眼的小海鲜店。

但在这间小店的管理上,7位股东超前地采用了当时刚刚在内地流行起来的董事会制度,各人分工负责店面管理。“很多人笑话我们,认为我们就是在做秀。”龙泉集团董事长符史钦说,就是放在现在,在一间小店采用董事会制度,还是有人会认为是小题大作。

但7位股东的目标从一开始就很明确,要把这间小海鲜店当成一个企业来管理。在同行甚至是朋友的不解中,这家海鲜店坚持用自己的“牛刀”管理着这间20多人的小店。

坚持,龙昆南路上的“长青树”

2年后,第二家龙泉海鲜店开张了,第三家龙泉海鲜店开张了……13年后,龙泉集团已经在海口发展了20多家餐饮店,咖啡厅,并同时进军相关的酒店、种植养殖基地、食品加工等领域。

“做企业贵在坚持。”符史钦认为,正是因为一开始就建立了一套相对完善的企业管理模式,才支撑着企业从一个小海鲜店发展成为一个集团。也因此,龙泉被业界称为是“长青树”,13年来,在3公里多长的龙昆南路上,前后开过的餐饮店有几百家之多,不少餐饮店从规模和档次都曾经远远超过龙泉,但如今,有的转让、转包已经五六次,有的已经倒闭,只有龙泉渔村和龙泉酒楼两家一直坚持到现在。

龙泉人认为,是诚信创造了这个奇迹。相比起那些轰轰轰烈烈起,又轰轰烈烈倒下的企业,是坚持让龙泉人获得了成功。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