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咖啡馆创业赚钱故事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他说创业其实很简单,就是比别人多坚持一下。当别人放弃的时候,你坚持下来了就成功了。那么他是如何创业成功的呢?为何他开咖啡馆如此成功呢?今天中国吃网小编推荐精彩创业故事:开咖啡馆创业赚钱故事。

他说创业其实很简单,就是比别人多坚持一下。当别人放弃的时候,你坚持下来了就成功了。那么他是如何创业成功的呢?为何他开咖啡馆如此成功呢?今天中国吃网小编推荐精彩创业故事:开咖啡馆创业赚钱故事。

“我不想把自己搞得有多么耀眼,寻找的过程就是件有趣的事情。我就蹲在这城市的角落,默默地等你……”老张的咖啡馆,一如他在博客中所写,悄然无声地蹲在长春市一条僻静的胡同里,锈迹斑驳的铁皮门楣毫不起眼,偏偏客人却不少。左右几条街,咖啡馆已陆续开起20多家,可个个敌不过老张。“我和别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我没那么多功利心。”老张削瘦的脸颊上,笑容淡淡。

老张今年30岁,大名张静涛,2007年吉林大学法学硕士毕业。开店,对他绝不是“赚几个钱”那么简单。

老张的理念:开店是为表达自我

老张的咖啡馆里到处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东西:桌上放着12英寸黑白电视,角落里立着大喇叭留声机,地当间儿搁着缝纫机、高脚木板凳;架子上罗列着大搪瓷缸子、粗瓷碗,各式各样的老式钟表;抽屉里藏着铁皮文具盒、包装简陋的橡皮泥;墙上贴着大胖小子年画、三好学生奖状;台子上则肃穆地摆放着毛主席半身石膏像……

“我开店,其实就是想表达自己的一种生活态度:人应该活得更朴实、更自然。”老张喜欢那个年代的质朴无华,没有那么多利欲熏心,没有那么多信仰缺失。上高中时,他每周必逛旧货市场,只要是六七十年代的东西,看着顺眼、喜欢,他就买。咖啡店里的大多摆设,都是他这样“淘”回来的。

老张有时也动手制作:两个旧黄木柜横拼起来,铺块老棉布,便成了一张咖啡桌;一根铁丝螺旋盘几道弯,糊张素白的纸,便成为一个简朴的灯罩……“最朴实的东西,最能感动他人;最简单的东西,才最有力量。这,正是我要传达的理念。”老张说。

当初开店,老张贷款50万元,每月利息5800元,20年还清,如今开业不到一年,咖啡馆已有固定常客近200人,平均每天都有30多伙儿客人上门,盈利已不成问题。

总结自己三次创业的心得,老张认为,做这一行,第一要感性,要有独特的想表达的东西,有自己的个性,不能照猫画虎、东施效颦;第二要多一份赤诚心,少一份功利心;第三要多走多看多想,博采众家之长,成就独一无二之我。

“细分窄众市场,是这一行的趋势。不要指望你做的东西所有人都喜欢,只要瞄准属于自己的那一小部分,用心地、持之以恒地做。”老张说,他也曾遭遇过开业3个月只有一位客人的窘境,坚持下来,就能胜利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