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基前小厨师的大餐饮之路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他是一个安徽梦都集团董事长,小时候他的母亲跟他说人要争气,你们知道争气的含义吗?“争气”的含义———不要向困难低头,要敢于拼搏,勇于竞争,“争气”*终成就了小厨师的创业梦———“梦都”集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创业故事

他是一个安徽梦都集团董事长,小时候他的母亲跟他说人要争气,你们知道争气的含义吗?“争气”的含义———不要向困难低头,要敢于拼搏,勇于竞争,“争气”*终成就了小厨师的创业梦———“梦都”集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创业故事。
出生在贫困农民家庭的沈基前,初中毕业后跟着厨师当上了学徒,1992年初,他借了3万元的高利贷,在江边港务局对面开了个小饭店,自己当家掌起了勺。辛辛苦苦干了一年,没*到*,还欠了一大笔债。创业受挫的他打工还债后,不气馁,于1994年再次开了个小饭店,叫“梦都酒家”。当时“梦都”只是一个大排档式的小饭店,但其价廉味美“**”了来往食客的胃口,*红的生意让他当年就*了十几万元
打拼面前,成功就在脚下,他一步一个脚印,紧随着梦都北楼的成名,梦都南楼的成功,梦都花园的繁荣,梦都花中城的叫响,组成了沈基前创业的成功之路。
短短两三年的快速发展,“梦都”牌子越来越响。面对摊子变大后的管理,面临餐饮业日益繁荣的竞争,当初灶前掌勺的沈基前深深地意识到自己那两下子只能撑起事业的一时,“内功”的修炼成了当务之急。他开始利用各种机会给自己“充电”,先后三次参加南京大学在马鞍山市举办的行政管理、经济法、工商管理研修班学习,远赴北京参加清华大学**职业经理培训班、清华大学与美国普利斯顿大学联办的EMBA工商管理研究生班进修学习。他常常是周五晚上坐飞机到北京听课,周一晚上再飞回来,从此“灶前飞勺”变成了“空中飞人”。其间,关节炎把他折磨得站都站不起来,上课时常常是同学架着他走进课堂。苦练内功,不仅自己充了电,还在企业内部建立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和标准,强化了员工队伍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对内增加了企业的凝聚力,对外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为梦都的大发展夯实了基础。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