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红薯餐厅创业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开红薯餐厅能赚钱吗?创业不在于行业,不在于品牌,关键就看你有没有发现商机的眼睛。对于孙国秀来说,小小红薯也是商机无限,如今,他开的红薯餐厅生意红火,顾客盈门。

开红薯餐厅能赚钱吗?创业不在于行业,不在于品牌,关键就看你有没有发现商机的眼睛。对于孙国秀来说,小小红薯也是商机无限,如今,他开的红薯餐厅生意红火,顾客盈门。

红薯是一种常见的食品,如果问起平时怎么吃红薯,不少朋友们可能首先会想到冬天街头热腾腾的烤红薯。那么,烤红薯能不能进入店铺销售,除了烤红薯之外,红薯还有什么别的吃法?对于这些问题,西安的一个80后的大学毕业生不仅认真思考了,而且还把自己的思考和自己的创业之路结合起来。一个个小小的红薯,成就了这个年轻人的大梦想。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关注一个创业者的红薯梦想。


西安南郊纬二街“佬乡翁”红薯主题餐厅

这是位于西安南郊的一家红薯主题餐厅,与别的餐厅不同,这里经营的五十多种食品,都是以红薯为主原料做成的。目前,仅在西安,冠有同一商标的红薯主题餐厅、专卖店就有20多家。红薯餐厅创始人孙国秀告诉记者,别看自己现在的红薯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但在三年前开始创业时,自己仅仅只有3万多元的起步资金,租用的门面不足四平方米。

孙国秀2002年毕业于西安一家民办院校。上学时,他就有着创业的梦想,毕业后,他进入一家外贸进出口公司工作,也为他创业积累了不少的信息。

孙国秀:我跟工厂的老板,客商接触,就能从这些企业家,老板,他们有很多经验,我更看重那一点。

2008年初,孙国秀有了五六年的工作和社会经验,他觉得自己创业的时机已经成熟,于是毅然决定辞职创业。可对于他的决定,家人却是一致反对。

孙国秀岳母:很担心嘛,他这工作多稳定,待遇又好,怎么能想起来去烤红薯。

原来,经过多番考察,孙国秀选中是卖烤红薯,而他当时给家人说的理由很简单:爱吃红薯的人很多,这行当有市场。

孙国秀:他们都觉得我也是汽油桶加蜂窝煤这样子,推个车子在街边卖的这样,其实我做的有我自己的想法,经过这几年的见识,我要把他做成一个品牌。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