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编辑辞职卖盒饭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卖盒饭可以赚钱吗?如今大家创业都选择加盟大企业,而陈文君却放弃大型网站编辑的工作,创办自己的快餐店,开始真正的创业生涯。

卖盒饭可以赚钱吗?如今大家创业都选择加盟大企业,而陈文君却放弃大型网站编辑的工作,创办自己的快餐店,开始真正的创业生涯。

有一份大型网站美食编辑的工作,但是为了创业她选择了离开,她创办了自己的谷子地快餐店,最快餐还能去塞班旅游,这位80后小姑娘真是创业生活两不误啊。

“小谷打算要停业一周,飞去塞班玩啦!”近日,微博上的这条“告示”,引来众多网友的转发和“羡慕嫉妒恨”。原来,这要飞去塞班玩的“小谷”是一家快餐外卖店老板,丢下生意不做跑去塞班玩,直让网友感叹真是“最牛卖盒饭的”。

陈文君,就是快餐店创始人之一,一个“80后”小姑娘。

80后姑娘放弃工作卖盒饭

一年前,陈文君还在一家大型网站做着美食编辑,“当时工作很好、很稳定,我也很珍惜,再干个两年还能涨工资,如果放弃了这份不错的工作,万一创业失败了怎么办?”她为此纠结了大半个月,不过,对美食的喜爱,以及自己给自己打工的自由,深深吸引着她。

最终,创业梦想占了上风,陈文君决定先“舍”后“得”。

上午7点起床,8点开始盯着厨房,10点盯着配餐,11点盯着送餐,12点30分盯顾客反馈以及电话回访,16点后采购,晚上到家整理数据……这是陈文君的日程表。

几个月前,“谷子地”刚开业,人手不足,淘米、洗锅,陈文君都得自己上阵。在一般人家,20分钟淘一茶缸米就够了,陈文君一淘就是3个电饭煲那么多米,足足得淘两个小时。快餐送完回来,还得洗勺子洗锅,一洗就是1个小时。电饭煲里的米干了,粘在锅上洗不下来,陈文君就用指甲去抠,好几次干硬的米戳到指甲里,甚至刺出血来。以前,陈文君只在超市里买过菜,创业后,她已经能走进菜场熟练地挑选猪蹄,要求小刀手将一个整猪蹄切成标准的几份,规定当天订货冷鲜店最迟第二天送到,以确保新鲜……

“真的,很多人看到的是一天卖出几百份,能去塞班旅游,可是看不到创业背后的辛苦。”陈文君感慨。好在几个月来,虽然陈文君开快餐店的成本还没有收回来,但从最初的一天只卖出12份,到现在一天卖出两三百份,她的创业正在走上正轨。

如今,陈文君的员工已经有了8个人,都是30岁以下的“80后”。

停业去塞班引来网友一片羡慕

做快餐,还能放下生意跑去塞班旅游,这让很多上班族坐不住了,纷纷上网向陈文君表示了“羡慕嫉妒恨”。叫“南京城墙光影”的网友开玩笑喊道“再受刺激”。名为“西瓜脸姑娘”的网友喊出了不少人的心声:“看了网上关于你的新闻,我也不想上班了,我也好想开店啊。”网友“智亮君”则赞她道“生活真美好!”

“好多人问过我,去塞班玩,没人看店,赚不到钱了怎么办?”陈文君很理解这样的问题,因为自己还在为去塞班攒着钱。第一份工作在旅游网站的陈文君,已经对塞班憧憬了很久,现在每个月她发给自己的工资只有2000元,而去塞班一次至少要六七千元。

“这个憧憬的过程特别开心,我把了解到的塞班攻略写出来,等以后玩过回来,还要晒一晒景点攻略、省钱攻略,这种和大家分享的感觉特别好。”陈文君说,“而且到了塞班,看到当地的快餐有什么好玩的点子,也能启发我的创意,回来以后可以把新点子注入到快餐中去。”

在她眼里,工作和生活是应该兼顾的。快乐工作,美好生活。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