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烩百味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他是一个执着的创业者,曾涉及过文化、广告等营销项目,是国内有名的品牌管理专家,如今把目光停留在餐饮行业。他就是颜金伟,烩百味的创始人。

他是一个执着的创业者,曾涉及过文化、广告等营销项目,是国内有名的品牌管理专家,如今把目光停留在餐饮行业。他就是颜金伟,烩百味的创始人。

烩百味一个以“烩”为烹饪特色的中式餐饮连锁企业,它以打造一家与麦当劳、肯德基的“炸”、乡村基的“炒”、真功夫的“蒸”比肩齐立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为全球华人提供美味、营养、卫生、便捷的快餐服务为目标。

舌尖上的烩百味

透过建外SOHO西区十三号楼一层底商烩百味的门窗,一位身高一米八、身穿黄色短袖工作服的男人正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每个周一到周五的饭点,他都会准时出现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快餐店门口,亲自招呼客人,还兼职接听外卖电话。

有人这样形容烩菜的特点,蔬菜品种丰富,多种多样,但是又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色彩,各有各的形状,尽管都掺杂在了一起,但你绝不会把白菜当萝卜,把猪肉当豆腐,但它们的确又有了许多变化,因为这烩菜的过程中,它们已经彼此吸纳了对方的精华,更新了自己的品味,可谓是取长补短色味相连。所以,烩菜还很好看不是色彩单一,而是五彩缤纷。虽不前卫,但很敦厚实在!

萌发“下海”餐饮念头

想当年,颜金伟也是一个颇为体面的白领,工作在高档写字楼,出门坐头等舱,如此快节奏又毫无作息规律的生活状态让他厌倦,直到某一天突发肠胃炎。

“那时候,我经常在写字楼加班,一直都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快餐。我曾想有没有一款快餐,速度足够快且营养足够丰富?”回忆起萌发做餐饮的念头,颜金伟身体力行。

后来,颜金伟真的花了大量时间研究中国的快餐连锁市场:中国餐饮行业规模庞大且高速发展。2010年,全国餐饮业收入17636亿元,同比增长18.0%,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4%。

另外他还认为,中国餐饮行业正在两极分化:一端是大型连锁酒楼,以其品牌优势、规模采购和职业管理,提供高性价比的餐饮综合服务,如:湘鄂情、俏江南(微博)、海底捞等,满足的是商务及私人聚餐需求;另一端是小型连锁餐馆,如乡村基、真功夫,以及品牌高度“一致”、聚沙成塔的桂林米粉、福建沙县小吃、成都小吃、云南米线等,满足的是个人用餐需求。

“上述两种类型的餐饮企业,都在高速发展。相比之下,单体中型餐馆的生存空间正在遭到极大的压缩,除非其有独特的菜品、服务或者占据独特的地理位置。即使如此,这种餐馆也会面临很多风险,如市政改造的风险、房租上升的风险等等。因此,我们不选择单体餐馆。另外,对于大型连锁酒楼,我们的经验和资金都不具备,无需考虑。”颜金伟对《融资中国》记者分析。

既然市场足够大,需求足够旺盛、趋势足够明朗,接下来就是找准产品定位了。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