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湖菜馆”吸眼球赚人气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这是一个玩创意的时代,这是一个神奇的菜馆。一个绝妙主意所带来的“金点子效应”,创业点子不仅能赚钱,还能赚眼球、赚人气。近来,“江湖菜馆”吸引众多人的眼球,算是赚足了人气。

这是一个玩创意的时代,这是一个神奇的菜馆。一个绝妙主意所带来的“金点子效应”,创业点子不仅能赚钱,还能赚眼球、赚人气。近来,“江湖菜馆”吸引众多人的眼球,算是赚足了人气。


能号令天下的倚天剑、屠龙刀,挂在墙上任人欣赏。店内的墙上,挂着各大门派掌门人的简介和代表物。服务员的工作服,上半身很“江湖”,下半身很现代。

六把刀枪棍棒雄赳赳端放在门两边;左边一个盛满水的铜盆,上方标着“金盆洗手”;门旁两块黑木板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八个大字再配上中间“风波庄”的店名,真的很“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风波,有风波的地方就有解决风波的风波庄”。老舵主龙先生如此解释店名。其实,它与江湖无关,虽然大家都习惯称它“江湖菜馆”。

各大帮派店中齐亮相

关羽的青龙偃月刀、薛仁贵的方天画戟、张飞的丈八蛇矛……站在全部用竹节装饰,挂有红色酒旗和灯笼的风波庄门口,热情的店小二一一向记者介绍六把兵器所出何方。

敢用“江湖”二字来总结店内特色,除门口的摆设,小二(服务员)、跑堂(传菜员)的称呼外,店内精彩的还更多。

武当、少林、明教、峨眉、古墓……武侠小说里的各大帮派一一出现在店内墙上。各大门派下,除掌门人的简介外,还有功力深厚的掌门代表物:灭绝师太的拂尘、丐帮的打狗棒、郭靖用过的弓箭。当然也少不了能够号令天下的倚天剑、屠龙刀,曾被各大门派争得你死我活的宝物,如今就这样大大方方挂在墙上了,任你看个够,还不需动刀动枪。

个性小二点菜有讲究

再往下看,桌上大小不一的陶碗,刚准备拿起问个究竟,分舵主(负责传菜的主管)赶紧纠正,这不叫碗,应该称为“神木鼎”,竹节做的烟灰缸是“弹指神功”,筷子称“双截棍”,勺子是“小李飞刀”,桌子是“练功台”……看吧,一不小心,准备坐下来吃饭时,连碗筷都叫不利索。

兵器认识够了,可以点菜了么?且慢!这里不流行点菜,也没菜单,江湖里只有“独门秘籍”。只要告知小二喜好和忌口,跑堂就会双手奉上适合您的秘籍。遇到不想修炼的,没关系,江湖就是好说话,您只需把兵器(碗筷)放下,小二自然心中有数,会重新奉上其他秘籍。

要说这菜名也很江湖。素炒空心菜,到这里就叫“四大皆空”;木桶牛肉,也换了个更响亮的称号“一桶江湖”;普通的白米饭,称为“黯然销魂饭”……在这里,你不江湖都不行了。各位大爷,入乡随俗吧,谁让咱们都在江湖混呢。

饭后金盆洗手有深意

分舵主说,来店里吃饭的多是附近的熟客,或是慕名而来同样钟爱武侠的“武林中人”,到这里聚会吃饭,就是来召开舞林大会,来华山论剑。在“武大郎”、“西门庆”、“潘金莲”、“鲁智深”等因个性或外貌特征特此命名的“江湖人士”招待下,一番切磋武艺(就是吃饭)后,都能把所有江湖恩怨,了断得干干净净。

吃完饭了,别着急走!既然刚在江湖里混迹了一把,沾染了江湖气息后,不妨到金盆里洗洗手,把江湖恩怨、压力、烦恼都在盆里洗净,从“江湖”回到平凡世界,带着一颗平凡心,继续平凡的人生,老舵主龙先生最后总结。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