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变身农场主年赚千万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从记者到农场主,刘荣一切从零开始!其实跨越也没有那么远,只要学会盖房、通水、平整土地、农时地利……如今的他,已是大型农场的老板。

从记者到农场主,刘荣一切从零开始!其实跨越也没有那么远,只要学会盖房、通水、平整土地、农时地利……如今的他,已是大型农场的老板。


刘荣做了多年记者后决定辞职,投入20多万元租下了广东清远浸潭镇里德60亩土地,带上老婆筑起了一个“萝卜擦擦就能吃、长着小小的土枇杷”的“小马驹”世外庄园。从此,他的孩子就可以在4000平方米的大院子疯跑,追鸡追狗,爬树抓鸟。

开车从广州出发,经广清-清连高速,一路能见到高山如墙。在高速路边寻得一个河流缺口,沿河就能钻入山中。到了浸潭镇,西行上山,路边能闻到稻子的味道。到了龙须带水库,水那边一大排山峰峭立,类似桂林,却又放大得多。从此开始,再也没有任何作坊工场。至此,便到了刘荣的世外庄园。

在建立小马驹农庄之前,刘荣是一位记者,每天奔走在钢筋水泥林立的“石屎森林”里,紧张的生活节奏、迅速污染的环境迫使他对“归隐田园”的向往越来越强烈。2010年7月,偶然间,刘荣来到清新县浸潭镇桃花湖附近的一个宁静山村,方圆几十里没有任何工业污染,村民饮用的都是山泉水。白天抓鱼浴山泉,晚上看萤火虫数星星。刘荣当机立断租下浸潭镇桃源拱水村100多亩山地30年的承租权。

对着一块活泼泼的土地,期待一种截然不同的人生。“享受寂寞,以前说似乎很矫情,今天真的是开始了,出发了!2010。8。1。”刘荣盘下山地之后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写道。

盘下山地之后,刘荣便开始着手基础设施、建客栈、种植树木、养鸡猪羊。“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地方住,水是山泉水,没有自来水。我们首先把地块上一个两层楼的破房子修葺好,装水,装电,装家具。7月份拿下来,10月份我们就把房子弄好了。”刘荣说,“然后又把附近一个2005年丢荒的学校租下来开始装修,弄好8间房,2间青年旅馆,还有小型喝茶的地方。”这个过程中,刘荣用了60万元把这片山地从一开始的一点点水塘、平地,发展到小具规模。除了住房和农庄,还增加了放养基地,“现在我们走在路边,经常会看到随处走动的羊”。

2011年8月,小马驹农庄正式开园。为了解决生产的问题,刘荣与当地100多名农民建立种植合作关系,采取“公司+农户”的定制模式,公司付以成本,农民付出劳动,生产出来的产品统一由小马驹回收。对此,刘荣并没有很挑剔的条件,只是叮嘱村民原始种植喂养,品相不需要好看,也没必要追求收成,只管“原汁原味”的“土”就好。

60岁的黎伙金最早跟刘荣建立了种植合作关系,种植了1700多株番茄。“他非常乐意给我服务。最近的集市离他的地都有12公里。如果他一个老人家,种了番茄,要拉过去,来回就要20多公里,在当地也卖不了多少钱,而且不一定卖得了,还有车费。他跟我合作是非常的开心,完全面带笑容。”刘荣说。原汁原味的“土”产品在价格上也比市面价至少高40%。而订单之多令刘荣也出乎意料,“订户从一开始10多人,到后来春节后激增至2000多人了。”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