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成就创业梦想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大学生开小吃店,毅然走上艰辛的创业之路,勤勤恳恳赚自己的钱。下面为你讲述大学生开小吃店创业的故事。

大学生开小吃店,毅然走上艰辛的创业之路,勤勤恳恳赚自己的钱。下面为你讲述大学生开小吃店创业的故事。

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却开起来小吃店,是不务正业还是有志气?向左走创业,向右走就业。”就在很多大学生纷纷为了“向右走”而四处投递自荐书时,毕业于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的焦雄飞,却主动放弃了回老家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机会,选择了留在太原创业,而由他创办的“七里香”小吃店也在经历了创业阵痛后生存了下来。虽然饱受创业之苦,但焦雄飞依然雄心勃勃:“如果让我重新选择一次,不管多难,我肯定还会选择创业,这没有任何问题。”


大学生,小吃店老板,厨师,服务员,采购员。猛的一看,这好像是一组风马牛不相及的词眼。但去年刚毕业于太原科技大学的焦雄飞,就把这些词眼全部串在了一起。

“向左走创业,向右走就业。”就在很多大学生纷纷为了“向右走”而四处投递自荐书时,毕业于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的焦雄飞,却主动放弃了回老家在事业单位工作的机会,选择了留在太原创业。他的起步之路,是太原科技大学篮球场北侧的一家名为“七里香”的串串香小吃店。

30多平方米的小吃店,盛装了太多的汗水、泪水还有欢笑,也更加坚定了焦雄飞的创业梦想。

“我想通过自己创业,拼搏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连续三次放弃就业机会

2007年6月,焦雄飞为自己的本科学业画上了句号。这一年,他先后遇到过三次被大多数人看好的就业机会。

第一次就业机会来自焦雄飞的同学。毕业前,该同学的父亲在交城县开办有五家企业。因为对焦雄飞有良好印象,同学的父亲建议焦雄飞加盟他的企业。起初,焦雄飞也曾动过心,也前去考察过,但在毕业前夕,他却出人意料地婉拒了同学的父亲。

第二次就业机会是被大多数人看好的铁饭碗。焦雄飞的家人在老家灵丘县为他找了一个事业单位的工作,没想到他连想都没想就一口回绝了。

第三次就业机会是亲戚为他在上海市寻找的一份工作。焦雄飞到现在也不知道去上海究竟要干什么工作,因为他压根就没有把这当回事。

“拒绝第一次就业机会,原因是我想通过自己创业,拼搏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焦雄飞说,第二、第三次拒绝就业机会,同样还是这个原因。

“相信父母会理解儿子的”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