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开启致富门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只要有梦想,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来自石柱的农村女孩谭建兰,与乡亲们一起为工业园奋斗。他们通过种植辣椒,干起了辣椒经销、加工、销售。最近,她正忙着购置新的加工设备、新厂房的装修,因此,小辣椒为她开启了致富门。

只要有梦想,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来自石柱的农村女孩谭建兰,与乡亲们一起为工业园奋斗。他们通过种植辣椒,干起了辣椒经销、加工、销售。最近,她正忙着购置新的加工设备、新厂房的装修,因此,小辣椒为她开启了致富门。


投资也是要看好时机的,2003年,谭建兰看准石柱县发展辣椒产业的大好时机,毅然投入创业。历经10年的成果,如今的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为市级模范专业合作社,其中辖3个分社、一个企业(重庆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入社社员达到1万户,跨两县(石柱县、丰都县),辣椒基地面积近2万亩,年收购加工销售辣椒1.6万吨,收购金额达2500万元。

但是,创业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谭建兰说,为了不让椒农吃亏,亏损的金额全部由合作社买了单。此后,她开始重视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在石柱工业园区B区内,一座投资近3000万元建成的土家特色新厂房,即将在8月投入使用。谭建兰雄心壮志,她说,她要让鲊海椒、糟海椒、油婆辣子、八宝辣子、原生辣子等10多个土家香菜系列品种形成良好品牌,并走出国门。

据了解,石柱辣椒产业探索发展了11年,辣椒已由昔日农家餐桌上的“一碟小菜”,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凭着小小的辣椒,石柱相关产业加工产值超过10亿元。

目前,该县27个辣椒种植乡镇共落实面积30.8万亩,其中成片集中30亩以上的高产示范片436个,市级蔬菜(辣椒)专业示范村5个,千吨村11个,500吨村42个,百吨村89个。可见,谭妹子的“小辣椒”即将为石柱村民干出一番大事业,开辟一条致富路!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