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女能手王思妮:种地也能有出息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王思妮21年前就在外面闯荡,当过服务员,干过合同工,开过通信店,办过火锅店……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在城里也拥有了自己的家,可王思妮的梦想是带着家乡的父老乡亲,特别是留守在家的妇女姐妹共同致富。

王思妮21年前就在外面闯荡,当过服务员,干过合同工,开过通信店,办过火锅店……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在城里也拥有了自己的家,可王思妮的梦想是带着家乡的父老乡亲,特别是留守在家的妇女姐妹共同致富。

“虽然我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可是每次回到家乡,看着家乡一家一户分散、效益低下的种植模式,看着许多乡亲们生活还很贫穷、观念还很落后,我就想我应该回到家乡创业,也算是我为乡亲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3月28日,在自己的甜瓜大棚里,西安市阎良区丰宣果蔬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王思妮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2012年5月,经过调研和考察,王思妮决定在家乡关山镇粟邑村建一个现代化的农业生态观光园。消息一出,大家褒贬不一,有支持,有反对,就连家人也极力反对,“我们种了一辈子地,种地有啥出息,咱村里的人都往城里跑,你却往乡下钻,弄不好会把挣的钱都赔进去,到时候两手空空你该咋办呀?”

但倔犟的王思妮仍旧按自己的想法进行。发展设施农业,土地问题最为关键,如何把群众的土地流转到一起?

5月的一天,她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戴着旧草帽,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走家串户,不厌其烦地向乡亲们推销自己的想法。为啥要回家种地,种地有多大利润?流转土地,大家能得到多大好处?对于大伙儿的疑虑,王思妮耐心地一一解释。在外边干得好,人也好,大伙儿愿意把土地交给她。仅用一个中午时间她就跑完了53户村民,成功流转土地500多亩。

“老百姓把土地交给我,我就一定要干好,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当年6月份,王思妮又拿出自己多年来的全部积蓄,争取支农贷款。整合了一批会经营、懂技术的种植能手、种植大户,组建西安市丰宣果蔬专业合作社。为了赶在天冷前把温室建好,王思妮夜以继日在工地上陪着工人,帮他们举着指示灯,好几次站着都睡着了……这股干劲儿感动了村民们,“我们没看错人,把咱们的土地交给她放心!”

短短6个月,王思妮就建成了29栋日光温室、68栋春秋温室、200亩节水灌溉,把办公区、交易收购大棚、机井、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都建好了,算算前后已投资了1500万元。

“我老家是山东,这点活不累,一个月能收入个千把元。我们农村妇女现在家里活少,能就近挣点钱挺好,既能贴补家用,又能照顾家里。”56岁的刘凤云一边干活,一边乐呵呵地说。王思妮告诉记者,目前,该园区解决了像刘凤云这样的留守妇女就业100多名,园区完全建成后,将可以带动周边500多名农村妇女,特别是留守妇女创业就业。

看着温室里诱人的瓜果蔬菜,聆听着田间妇女们劳作时的欢声笑语,王思妮说,梦想越来越近了。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