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项目创新是关键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要坚持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管理巨匠汤姆•彼得斯以为“商业世界变纪无常,持续创新才是独一的生存战略”。创新也是创业胜利的关键。创新的概念是著名经济学家熊彼特提出的,他将其定义为“企业家对消费要素的重新组合”,它包括以下五种状况:

1、开发新产品或改造老产品;

2、新辟一个新的市场;

3、采用一种新的消费办法;

4、取得原料或半废品的新的供应来源;

5、实行一种新的企业组织方式。对创业者来说,创新更具紧迫性,重要性。这是由于:

第一,目前市场上不是缺大路货的商品,普通的劳务,而缺的是特殊的商品,特殊的效劳。创业者只要增强市场调研,刺激和发明需求,消费合适需求的新的具有特征的产品和效劳,才干使企业得以生存开展。

第二,普通下岗失业创业的行当,投资较小,容易进入但是竞争非常剧烈。只要创新,才干在产品和效劳上构成竞争优势。有人说:“如今市场竞争如此剧烈,就业形势如此严峻,创业谈何容易”。这说法不能说没有一点道理。但如认真琢磨也并非完整在理。事实上,只需存在尚未被满足的需求,就会有创业的时机,而人们未被满足的需求能够说是无限的,因而,商机也是无限的。比方,据悉,目前世界市场上的产品有一百万余种,而国内仅十八万种。目前我国供求均衡,或供大于求的是实物产品,而在效劳范畴存在许多“供不应求”的现象,人们在生活也有诸多的埋怨和不便。这阐明只需擅长察看,擅长创新,时机就在创业者的身边,路就在你的脚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