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耳火锅启动文化营销  重庆火锅博物馆盛大开放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三耳火锅开始打火锅文化牌,在12月12日九龙坡区金凤镇举办火锅文化的同时,开放了位于三耳文化城内的重庆火锅博物馆也正式开门迎客,向市民免费开放。


重庆的火锅和重庆的美女一样以麻辣著称,是山城重庆的一块响当当的金子招牌,然而很多人可能只是单纯的觉得重庆火锅味道巴适,却不知道重庆火锅的鼻祖是拉船的纤夫,有很多人可能对铁火锅、铜火锅都不陌生,可却没有听说过还有陶三彩的火锅,还有方形四耳的炭火锅…


2013•重庆三耳火锅美食文化节12月12日在九龙坡区金凤镇正式拉开帷幕,同时位于三耳文化城内的重庆火锅博物馆也正式开门迎客,向市民免费开放(由于接待能力有限,市民需10人以上组团前往参观),在火锅美食文化节期间,市民既可品尝特色火锅的原滋美味,又可亲身感受火锅文化的绚丽多彩。据悉,本次节会火锅美食文化节将持续到12月18日,期间将举办火锅博物馆免费参观、火锅书画展、金凤一日游等热门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还可免费参观“天下第一缸”以及可供66人同时用餐的—“天下第一大桌”和五千口大酱缸组成的绿色生产基地,同时还可免费参观与火锅博物馆比邻的木雕、石刻、渝菜、民俗、国酒等5座博物馆。


据了解,世界唯一的重庆火锅博物馆,是座6层楼高,外部造型似火锅的塔装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藏馆区现有关于“火锅文化”的藏品千余件,其中仅火锅器皿就有近600余件,馆主搜集了西周以来的中外火锅,以及1000多件火锅书法、火锅绘画、火锅楹联、火锅摄影等名人大师的作品。


市民在火锅博物馆内,不仅可以欣赏到重庆火锅历史的变迁浮雕还可欣赏到各式各样来自各个时代的火锅器皿,最吸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其中一件来自于清朝的“火锅”,据传是清末皇宫烫火锅的专属器皿,馆主以20万元的价格收藏于内蒙古,而如今,据专家估计其价值已经超过了200万元。


除了火锅博物馆,馆内4-6层还打造了精品火锅体验区,游客可在浓郁的火锅文化氛围中,品尝到重庆火锅唯一荣获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三耳火锅底料酿制技艺的美味老火锅。


相关新闻:


重庆火锅博物馆所在的重庆三耳火锅文化城,由重庆三耳(集团)有限公司耗时10余年精心打造,现已初具规模,除火锅博物馆,文化城内还有木雕博物馆、石雕博物馆、民俗博物馆、渝菜博物馆和国酒文化博物馆,形成了极具特色的博物馆集群,奇珍异品众多。加上由“天下第一缸”和五千口大酱缸组成的绿色生产基地,可供66人同时用餐的火锅大桌,该文化城必将成为重庆美食旅游文化的一个亮点。


另悉,金凤镇是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镇、重庆市旅游大镇,除了三耳火锅文化城之外,还汇聚了海兰云天国家AAAA级温泉度假区、上邦高尔夫国家AAAA级温泉度假区、九凤生态谷、重庆白塔坪市级森林公园、和泰马术俱乐部、重庆射击射箭中心等众多旅游资源,以及耘佳葡萄、老邬草莓、维乐果园、雪昌浩水产基地、春芽蔬菜基地等农事采摘体验项目。金凤还盛产九凤梨、玉麟西瓜、五星枇杷、塔罗科血橙等水果,金凤烤羊、刨猪汤、瑶池土鸡、三耳火锅等特殊美食。梨花山获重庆“赏花胜地”、九凤村获评重庆“最美乡村”等殊荣。金凤是渝派烤羊的发源地。成功举办五届梨花节、重庆九龙坡烤羊美食节、世界温泉之都万人同泡温泉启动仪式、重庆端午龙舟大赛、欢乐旅游金秋采果季等众多节会,成功创建九凤山国家AAA级生态旅游区,精心打造百塔坪市级森林公园飞流谷精品旅游线,积极引进法网红土主题公园,聘请北京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编制金凤镇凤主题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管理进一步规范,旅游环境日渐成熟,“金凤一日游”受到市民亲睐。市民可就近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休闲度假。


公交线路


299(朝天门—白市驿)、298(杨家坪—白市驿)、297(鱼洞—西彭)、287(石桥铺—白市驿)、281(沙坪坝—白市驿)、216(南坪—西彭)、217(龙头寺—西彭)、217(白市驿—西彭)、253(大学城—白市驿),以上公交线转287(白市驿—曾家)金凤车站下车(距重庆火锅博物馆100米)。


264(轨道1号线大学城站—曾家)—287(曾家—白市驿)在新凤大道三耳站下车。


西彭—合川、西彭—潼南公交线在金凤高新大道与新凤大道岔路口下车。


自驾线路


1.成渝高速—绕城高速(金凤下道)—高新大道—新凤大道(往大学城方向100米)


2.成渝高速(含谷下道)—高新大道—新凤大道(往大学城方向100米)


3.渝遂高速(大学城下道)—西永大道—大学城南路—虎曾路—新凤大道


4.渝遂高速—绕城高速(金凤下道)—高新大道—新凤大道(往大学城方向100米)


和“火锅奇侠”聂赣如一起探秘重庆火锅博物馆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