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馆打品牌也风光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在林林总总的大小酒楼餐馆中,手持几万元起家的小餐馆用不着气短,现时的饮食市场以开放的姿态给每一位餐饮经营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天地,正所谓“大有大的做法,小有小的做法。”小餐馆论规模、气派、资本都比不上大酒楼、大宾馆,应以什么取胜呢?

时下不少小餐馆都把生意发展的着眼点放在了经营品牌上面,通过专营一些特色小吃,打响自己的餐馆招牌,在当地餐饮业造成良***,然后跻身于一些行业评选活动,争取赢得行业的认可,反过来又为餐馆带来效益,这不失为一条出位之路。像业内一年一度的“中华名小吃”评比活动,这块牌子给一部分企业带来了品牌效益,南京、苏州的一些老品牌挂上“中华名小吃”后销得更好,特别对于新餐馆而言,品牌给他们带来了良好的回报。

无锡王兴记的馄饨本来就是受欢迎的传统名小吃,有了“中华名小吃”的牌子后,1碗馄饨加1个馒头1天可以销售4万余元。西安的小六汤包由于有了“中华名小吃”的牌子,店铺由1家发展为4家,年营业额150万元左右。西安捷尔泰公司自己研制调配的“捷尔泰凉皮”,由于吸收了陕西两大凉皮流派所长——户县凉皮的筋道、汉中凉皮的调味,在西安经营得比较好,也获得了陕西名小吃的称号。

形势逼人,一些传统小吃的老一辈传人不甘落后,他们传统的手艺、制作和功底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焕发出勃勃生机,同时也为他们**了不菲的收入。62岁的北京茶汤李第三代传人李连福现场表演扣碗茶汤赢来阵阵掌声。12岁就开始卖白水羊头、中间间断了30年又重新拾起这门手艺的李庆芝老人对此也有同感。他在白水羊头用盐上做了变化,过去是两种原料,使人吃起来有一种绵软的咸味,而且这种调料味厚,放一个月也不走味。天津**的“狗不理”又开发了新品种,即是一种很大众化并且很受津人欢迎的水煎包,打破了“狗不理”只经营传统包子的原则。

也许有的餐馆经营者认为自己初来乍到,一无传统二无经验,更不像那些特色餐馆有一两招传统出品好招揽顾客。其实,一间餐馆有传统的菜式或小吃固然值得高兴,但新开餐馆也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根据顾客的口味,炮制一两款有特点的菜品,以此来作餐馆的招牌。现在,不少餐馆已经是这样做了,有的以做烧鹅出名,有的做乳鸽拿手,也有的是做点心*好。

一个餐馆如果缺少自己叫得响的菜品,也就等于缺少了市场生命力,自然难以引起顾客的注意力。留意能够在市场站稳脚跟的餐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利用各种手段来塑造餐馆的特色,日积月累下来便打造出餐馆的口碑。所谓传统便是经过时间证明留得下来的东西,餐馆开始时没有“传统”值得骄傲,那就逼着你去创新,逼着你去建树自己的品牌效应。

在林林总总的大小酒楼餐馆中,手持几万元起家的小餐馆用不着气短,现时的饮食市场以开放的姿势给每一位餐饮运营者提供了发挥才气的天地,正所谓“大有大的做法,小有小的做法。”小餐馆论范围、气度、资本都比不上大酒楼、大宾馆,应以什么取胜呢?

时下不少小餐馆都把生意开展的着眼点放在了运营品牌上面,经过专营一些特征小吃,打响本人的餐馆招牌,在当地餐饮业形成良***,然后跻身于一些行业评选活动,争取博得行业的认可,反过来又为餐馆带来效益,这不失为一条出位之路。像业内一年一度的“中华名小吃”评选活动,这块牌子给一局部企业带来了品牌效益,南京、苏州的一些老品牌挂上“中华名小吃”后销得更好,特别关于新餐馆而言,品牌给他们带来了良好的报答。

无锡王兴记的馄饨原本就是受欢送的传统名小吃,有了“中华名小吃”的牌子后,1碗馄饨加1个馒头1天能够销售4万余元。西安的小六汤包由于有了“中华名小吃”的牌子,店铺由1家开展为4家,年停业额150万元左右。西安捷尔泰公司本人研制分配的“捷尔泰凉皮”,由于吸收了陕西两大凉皮流派所长——户县凉皮的筋道、汉中凉皮的调味,在西安运营得比拟好,也取得了陕西名小吃的称号。

形势逼人,一些传统小吃的老一辈传人不甘落后,他们传统的手艺、制造和功底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焕发出勃勃活力,同时也为他们**了不菲的收入。62岁的北京茶汤李第三代传人李连福现场扮演扣碗茶汤赢来阵阵掌声。12岁就开端卖白水羊头、中间连续了30年又重新拾起这门手艺的李庆芝老人对此也有同感。他在白水羊头用盐上做了变化,过去是两种原料,使人吃起来有一种绵软的咸味,而且这种调料味厚,放一个月也不走味。天津**的“狗不理”又开发了新种类,即是一种很群众化并且很受津人欢送的水煎包,突破了“狗不理”只运营传统包子的准绳。

或许有的餐馆运营者以为本人初来乍到,一无传统二无经历,更不像那些特征餐馆有一两招传统出品好招徕顾客。其实,一间餐馆有传统的菜式或小吃固然值得快乐,但新开餐馆也能够在较短时间内依据顾客的口味,炮制一两款有特性的菜品,以此来作餐馆的招牌。如今,不少餐馆曾经是这样做了,有的以做烧鹅知名,有的做乳鸽拿手,也有的是做点心*好。

一个餐馆假如短少本人叫得响的菜品,也就等于短少了市场生命力,自然难以惹起顾客的留意力。留意可以在市场站稳脚跟的餐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应用各种手腕来塑造餐馆的特征,日积月累下来便打造出餐馆的口碑。所谓传统便是经过时间证明留得下来的东西,餐馆开端时没有“传统”值得自豪,那就逼着你去创新,逼着你去建树本人的品牌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