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绿茶店加盟项目 靠聊天氛围留熟客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广州**热的小本创业项目是什么?答案十之八九都会是:泡沫奶茶店。从四五月间到九月时间,炎炎烈日之间,广州冒出了大大小小几十家泡沫奶茶店,其间良莠不齐,利润收益也是千差万别。然而,广州都市女郎小麦开在滨江东路的、主题为泡沫绿茶的小店,却无疑是其中脱颖而出的典范,经营四个月以来,生意蒸蒸日上,熟客群越做越大,月入四五千元已没有什么问题。

半路嗅出来小本生意

今年以来,泡沫奶茶店在广州中心城区的兴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06年~07年的两年间,由于竞争强烈、城市创卫等诸多原因,广州市内的小本餐饮店大规模凋零,直到08年初才从“谷底”回升;百废待兴之时,投资较小、有一定技术含量而适合广州炎热天气的泡沫奶茶店自然成为了小本创业者的*佳选择之一。

小麦去华景新城访友的路上闻到了阵阵奶茶香味,她循香而去,立即找到了一家小巧温馨的奶茶店,咨询后得知是某台湾品牌在广州的直营店。小麦发现,该小店的特殊之处有两点:一是走“袖珍”经营路线,仅有三十平方米的小店,只做奶茶生意,或现喝或外卖,小本生意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有别于市场上早已泛滥的工艺成品,该小店的奶茶生产全部由人工完成,要在顾客面前完成泡茶、摇茶、榨汁、煮奶等一系列动作。尝过了其五六种产品之后,味蕾发达的小麦认为产品正、味道好,该经营方式大有前途,于是决定越俎代庖,也开设一家类似小店。

根据咖啡店生意选址

有人愿意进货开店,对于台湾商家当然是件好事,两厢洽谈并没有多大周折,然而到了选址环节,小麦却是踌躇再三了。原因是,两年之间,广州市内的小本商店频繁倒闭,似乎什么地方都不是“保险”的,小麦挑选再三,始终放不下心来。直到五月份,她无意之间走过滨江东路,发现几年前常来的一家**咖啡屋依然生意兴隆,想到所谓选址也难尽善尽美;既然**的咖啡屋也能长盛不衰,那么绿茶店也应当能开好。就这样,她挑选了咖啡屋边上一家四十平方米商铺,一万两千元/月签好了租金协议。

“健谈”标准招募店员

“对于一家迷你茶吧,味道只是硬件,文化氛围却是软件,两条腿走路,才能做旺生意。”小麦如是总结自己的生意经。一边忙活着装修,她一边做社会调查,发现广州的迷你茶吧之前所以无法做*热了,说白了都有一个共同缺点:经营人员不善于同顾客沟通,小店内难以形成宾主同乐、畅所欲言的和谐氛围,而这种氛围在北京、上海的高校区酒吧中却是很普遍、很成功的。小麦决定敢为**先,全面升级小店软件。

她*先在招聘方面下工夫,以“健谈、热情、靓丽”为标准,招来了5位活泼阳光的都市年轻雇员,将其送到专门的培训机构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专业培训,着重培养他们与顾客交流的能力。接着,小麦为小店添置了笔记本电脑与立体音箱,让小店顿时充满了电子时代特征,让顾客与店员也可随时刷新了解新闻动态。

收益表:

铺面租金12000元

管理税费1500元

水电费用800元

人工费用1800×5=9000元

材料费用6000元

每月收入35000元

每月利润约4800元

投资表:

铺面二押一租12000×3=36000元原材料采购费用5000元学习培训费用6万元装修费用2.5万元设备费用7万元总投资19.6万元

投资风险:

广州市场中出现了太多的类似店铺,彼此竞争强烈,投资需要审慎。泡沫绿茶经营有一定技术含量,操作起来并非简单,且成本大,经营种类单一,综合来看,利润率并不算高,小本投资要有思想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