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多吃原生态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通的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在过油烹饪后,不但部分营养素会被破坏,相应的卡路里指数也会增加,比如菠菜、油菜这类蔬菜,对油的吸纳能力很高,我们吃了含油高的此类蔬菜,相应的卡路里摄入也会增加。

一些蔬菜完全可以选择生吃,比如胡萝卜、黄瓜、西红柿、柿子椒、莴苣、白菜、卷心菜、辣椒、洋葱、芹菜等。蔬菜不过油,卡路里的含量就不会多,维生素的摄入也有了保障,且蔬菜营养转化为碳水化合物后还能帮助分解脂肪。

生吃的方法包括饮用自制的新鲜蔬菜汁,或将新鲜蔬菜凉拌。生吃黄瓜最好不要削皮,而西红柿也不要烫了剥皮,因为烫了以后维生素C便发生变化,吃起来发酸。而生吃莴苣最好是先剥皮、洗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拌上作料腌1~2小时再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